央广网

如果数据成为第一生产力 人工智能可实现人类智能?

2017-05-25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25日消息 如今,人工智能无疑成为科技领域热议的火爆词汇,但你是否想过机器到底可以智能到什么地步呢?会像电影《her》中的主人公一样甚至和他的人工智能电脑产生情愫吗?

  “现在的人工智能还属于弱人工智能,我们追求的人工智能真正方向是人的智能。”在23日2017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上【友盟+】首席数据官李丹枫这样说到。

  在追求比肩人类智慧的人工智能开发道路上,李丹枫认为,数据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数据是驱动智能的重要因素,也是竞争的壁垒。”

  在李丹枫看来,虽说人口红利正逐渐消失,但数据红利已经来临,“希望人们可以充分发掘数据潜力,把数据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第一生产力。

  李丹枫表示,现在人工智能的“弱”体现在人工智能还需要完整的信息、完整的定义、良好的输入和输出以及要借助强计算与记忆的能力。实际上,这就是一种暴力的计算方法。”

  谭铁牛院士曾说过“现在的人工智能是有智能没有智慧、有智商没有情商,会计算不会算计,有通才无专才”,对此李丹枫表示赞同,“正如孩童成长过程中思维的不断成熟,人的智能是我们追求人工智能的真正方向。”

  【友盟+】CEO朋新宇比喻到,数据就是AI喂饱人工智能机器的原料。如何让AI真正改变人类的生活,改变社会,很重要的一部门要看数据的力量。”

  “如果你有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数据,那么这就是你区分对手的最大壁垒,它会人们带入一个由数据智能驱动的全新世界。”李丹枫说。

编辑: 梁爽
关键词: 2017UBDC;人工智能;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