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预测:人工智能将在50年后全面超过人类

2017-06-01 13:2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智能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日报道,最新研究预测,50年内,人工智能将会在各种任务的执行中战胜人类。10年内,人工智能将在语言翻译、驾驶卡车甚至高中作文写作方面胜过人类,在2049年之前,机器可以创作畅销小说。

  在一项新研究中,来自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耶鲁大学和AI Impacts的研究人员对352名机器学习专家进行了调查,以预测未来几十年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特定的功能和职业的发展时机、人工智能将何时胜任人类工作以及人工智能的社会影响——以上都是研究人员对专家的询问内容。

  研究人员预测,到2024年机器将胜任语言翻译,到2026年胜任高中作文写作,到2027年胜任卡车驾驶,到2031年胜任零售工作,到2049年机器能创作畅销小说,到2053年机器能从事外科医生的工作。研究人员称,有50%的可能性人工智能在45年内胜任人类工作,在120年内接手人类所有工作。甚至有人说,那一天会来的更早。

  人工智能的性能正得以快速提升,在人类主宰的领域里也日益地证明自己的实力。例如,谷歌的 AlphaGo(“阿尔法围棋”)最近在围棋比赛上打败了世界顶级围棋手柯洁,连胜三局。被神化的“围棋之王”AlphaGo在无数场合战胜人类后,现在正要退休。人工智能将会在诸多方面使社会受益,但同时也会发出一系列新的挑战。

  研究人员指出,“人工智能的进步将会带来巨大的社会后果。无人驾驶科技可能会在接下去10年内取代数百万从事驾驶工作的人。除了可能会发生的人类失业,这一转变将会带来新挑战,例如重建基础设施、保护车辆网络安全、修改法律法规。对人工智能开发商和决策者来说,在执法、军事技术和营销方面的应用也将带来新的挑战。”

  但这并不是个坏消息。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同时也确认了“极坏”结果产生的可能性,例如人工智能导致人类灭绝,几率只有5%。(实习编译:周谧 审稿:李宗泽)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谷歌;人类未来;高中作文
'

研究预测:人工智能将在50年后全面超过人类

最新研究预测,50年内,人工智能将会在各种任务的执行中战胜人类。研究人员预测,到2024年机器将胜任语言翻译,到2026年胜任高中作文写作,到2027年胜任卡车驾驶,到2031年胜任零售工作,到2049年机器能创作畅销小说,到2053年机器能从事外科医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