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要限制中国投资人工智能?外交部这样回应

2017-06-15 09: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外交部1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美国政府官员称要限制中国对美人工智能投资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中美经贸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希望美方能够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有媒体在发布会上提问,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因担忧中方规避有关限制以获取敏感技术,美方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中国对美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领域的投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称,对于一些具体领域的商业个案和并购情况,我不掌握,建议向中国有关主管部门咨询。作为原则,正常的商业并购就应该按照商业原则和市场规律办。

  “我们主张外界不要对这些商业并购案作过多政治解读,更不要进行政治上的干扰。我们多次讲过,中美经贸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希望美方能够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环境。事实证明,中美之间良好的贸易投资合作关系能够为双方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陆慷说。

  环球网14日报道称,美国现任及前任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美国准备加强对中国在硅谷投资的审查力度,以更有效地预防那些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敏感技术不外流。

  报道显示,美国政府尤其对中国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兴趣感到担忧。近年来,这些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他们担心,中国利用美国开发出来的尖端技术,用于增强自身军事实力,甚至应用到对中国未来战略相当重要的行业。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人工智能;美国政府;美方
'

美国要限制中国投资人工智能?外交部这样回应

外交部1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美国政府官员称要限制中国对美人工智能投资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中美经贸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希望美方能够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