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流量为啥分本地和全国?何时取消?这才是答案

2017-06-16 09:39:00来源:环球网

  不少年轻人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但绝不能没有手机,特别是不能上网,所以流量对于大家来说异常重要。

  说道流量就有一个千年顽疾要正视,那就是去为什么要分本地流量、全国通用流量,毕竟长途漫游费都要取消,这个规定是不是也要废弃?

  针对这个问题,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向中新网进行了回应,三家的陈述基本相同,但中心思想就是,各个地方网络资源不均衡,流量消耗也有差异,流量消耗比价少的省份,可能就会把富余的当地流量赠送给消费者,或以低廉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这就产生了本地流量和全国通用流量。

  用户对流量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本地、全国销量已经成为大家吐槽最多的地方,而大家现在的想法是,用全国通用的流量,而付出本地流量的价格,但眼下情况基本不会实现,而这种硬性的间隔也不太能消除。

  运营商内部人士强调,流量没有漫游费一说,只是区分本地流量和全国通用流量,而且全国流量统一价是大势所趋,流量价格也会不断下调,不过如果全国流量真的一个价,可能对那些每月使用流量较多的用户是一种不公平,因为他们享受不到本地流量优惠价格了。

  大家怎么看?(快科技)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流量;全国通用;吐槽;漫游费;运营商
'

流量为啥分本地和全国?何时取消?这才是答案

用户对流量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本地、全国销量已经成为大家吐槽最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