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沃斯论坛即将开幕 滴滴出行为大连市政府提供保障用车

2017-06-19 10:04:00来源:央广网

  6月18日,大连市达沃斯筹委会办公室于东港商务区灯光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大连市政府专项活动指定用车交接仪式”,滴滴出行成为本次专项活动指定用车提供商,本次仪式上,滴滴出行把提供服务的汽车钥匙交于政府交通保障组统一调配。

  据介绍,滴滴出行可以满足多样化车型需求,并成为此次提供服务最多的网约车公司。本次专项服务,滴滴出行提供保障用车160台,期中包括核心用车、绿色能源电动轿车、品牌商务车,培训并提供优质驾驶员110 ,保障专项活动会议期间用车任务。

  数据显示,作为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已覆盖4亿用户,平台每天完成2000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公交、小巴、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其中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业务均已在大连落地。

  滴滴出行专车、快车业务已经覆盖了包含大连在内的全国400多个城市,2016年全年有超过1750万司机通过滴滴专车、快车获得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

  2017年1月,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提到,2016年平均车速增幅较大的前三个城市为大连、常州和青岛,其中大连车速平均值提升全国最大。此外,根据用户行为分析,大连市民去咖啡厅、酒吧、电影订单最多,“最小资”全国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科技创新,滴滴在促进大连经济发展、有效吸纳就业、便捷群众出行等多个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作为一种新经济模式,网约车既符合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又满足了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显著,尤其在减缓交通压力和增加就业等方面,滴滴平台以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承担了就业蓄水池的作用,已经成为拉动出行产业升级的新引擎,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希望有机会支持大连市建立大平台、大数据,初步建成国际知名智慧城市。平台将通过大数据的深入挖掘与应用,匹配出行供给和需求,节约社会成本,让大连市民及游客出行更智慧、更高效、更便捷。

  此前,滴滴出行联合济南交警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内首个以浮动车轨迹作为数据基础的“智慧信号灯”,在落地济南经十路一个月之后显示出成效,经十路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延误时间均下降了超过10%。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提供商;代驾;达沃斯论坛;交通延误;灵活就业
'

达沃斯论坛即将开幕 滴滴出行为大连市政府提供保障用车

6月18日,大连市达沃斯筹委会办公室于东港商务区灯光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大连市政府专项活动指定用车交接仪式”,滴滴出行成为本次专项活动指定用车提供商,本次仪式上,滴滴出行把提供服务的汽车钥匙交于政府交通保障组统一调配。滴滴出行专车、快车业务已经覆盖了包含大连在内的全国400多个城市,2016年全年有超过1750万司机通过滴滴专车、快车获得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