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出行开启安全双周活动 警企合作更好为民服务保民平安

2017-06-20 10:12: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的主题要求,滴滴出行因地制宜积极在公司内部开展“安全双周”活动,号召并要求全体员工警钟长鸣,确保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孙劲峰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孙劲峰对滴滴出行过去一段时间的安全成绩予以肯定。他说,滴滴将安全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和首要战略,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的主体责任。滴滴出行的安全事故,特别是重大刑事案件不多,案件在警企配合下都得到及时高效处理。

  孙劲峰表示,在防范打击刑事犯罪方面,警方与滴滴有着良好合作,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击犯罪,更好为民服务,保民平安。

  滴滴出行CEO程维、总裁柳青均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公司上半年安全工作优秀个人颁奖。程维表示,滴滴作为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公司一直把安全作为第一管理理念。安全方面最重要的事情是警钟长鸣,要求全体员工都要心存敬畏展开工作。

  柳青则表示,滴滴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希望通过大数据和科技手段,从根本上使得滴滴平台安全能力显著高于线下平台。滴滴将依法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对出现的所有安全事件,都要及时高效处置,让出行更加美好安全。

  滴滴出行一直高度重视出行安全问题。得益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前沿技术的深度应用,通过对司机安全画像,对风险订单硬性排除,对司机精准培训管控,安全教育全量触达等方式,滴滴安全管理效率远高于传统出行企业。据统计,2016年全年,滴滴出行运营里程接近传统出租车行业的五分之一,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仅为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十分之一。滴滴每百万单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每亿公里交通事故死亡率分别为0.021、0.28,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0.037和0.47相比,大幅降低了40%。

  今年以来,滴滴在安全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四月,滴滴出行公布了其上线五大安全措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数据显示,在滴滴严格的注册审核机制下,因未能通过“三证验真”流程,滴滴目前每天拒绝3万个不符合要求的注册申请请求。其它四项安全措施也成果斐然。“号码保护”功能实现了每天2500万次以上的应用量;“分享行程”功能日均用量超过20万次;“紧急求助”功能则始终保持7x24小时专业应急团队在线,“人像认证”也已经覆盖到了全国所有开通滴滴服务的城市。

  据了解,本次滴滴公司举办安全双周活动,除了内部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外,还将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的对司机、乘客、合作伙伴展开“寻找黄金座位”、“交通安全教育”、“司乘车内矛盾教育”、“五城应急演练联动”等一系列交通安全与事故防范的宣传和培训活动。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出行;双周;安全事故;交通安全教育;安全生产月
'

滴滴出行开启安全双周活动 警企合作更好为民服务保民平安

近日,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的主题要求,滴滴出行因地制宜积极在公司内部开展“安全双周”活动,号召并要求全体员工警钟长鸣,确保事故总量持续下降。滴滴出行CEO程维、总裁柳青均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公司上半年安全工作优秀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