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三大亮点抢先看

2017-07-10 15:25:00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新活力、融实业。将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分享经济、产业互联网、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热点领域,举办20余场特色论坛。工信部部长苗圩将出席会议,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中国物联网论坛,出席嘉宾包括百度云副总经理、百度Duer OS架构师,霍尼韦尔建筑智能系统大中华区总监等。那此次大会有何亮点呢?小编一一帮你梳理。

  >>产业互联网成热点

  大会亮点:论坛更关注产业互联网,20多场分论坛将围绕网络安全、城市智能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金融、产业互联网、电视生态、农业、医药健康、法治、教育等产业热点展开。为业界准备了近百场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产业的精彩主题演讲。

  业内观点:万物互联的时代,物联网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能有效解决物联网碎片化的问题,最近加快制定5G标准,其中一个很明朗的应用场景是支持大连接。所谓大连接是指做到1平方公里100万个传感器联网,从技术上现在已初步具备了大连接、广连接的能力。另外,应用上的需求逐步加大,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其他国家提出“工业4.0”,产业互联网实际上都是基于这种万物互联,这种连接不仅面向消费者,而且面向产业。所以广连接的意义有两方面,一方面连接的是数量之广,另一方面连接应用范围之广,不仅仅是消费者,包括将来的智慧医疗、产业互联网,而且可能会用到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用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方面。

  >>关注互联网安全

  大会亮点: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高峰论坛上,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将会邀请相关企业围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开展圆桌论坛,更有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发布2017权威金融报告及数据。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中七家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将共同亮相,分别从广告价格体系、广告形式形态及广告监管机构等方面深度剖析互联网电视广告的商业价值,届时将有一流学者、海外优秀视频运营商解析中外互联网大屏现状,世界级调研公司以第三方视角阐述大屏互联网广告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新锐互联网电视机厂商与与六大传统电视机厂商同台脑力激荡,探讨新电视时代的危与机。中国互联网治理学术论坛将围绕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跨境电商与数据流动、网络经济与数字化转型、网络文化与多样性等话题共话互联网治理的当下与未来。

  业内观点:华泰证券表示,我国网络安全在IT总投入中的占比不足2%,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10%左右的水平。随着《网络安全法》的实施及安全基础设施投入的加大,网络安全有望迎来产业加速拐点。

  >>黑科技云集

  大会亮点:全息眼镜Hololens曾在多个场合上惊鸿一睹,展示了智能硬件产品的无穷魅力,本次大会将现场展示Hololens的一些有趣的应用案例,比如用HoloLens观看工作项目并与之互动、装配3D模型、玩游戏、用头盔和全息版Skype联系人进行视频通话、观看在线内容等。

  本次大会展览区还将展出全球最快电动汽车——蔚来EP9,给观众带来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的极致用户体验。蔚来汽车曾携11辆车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开启中国首秀,其中就包括这辆创造了无人驾驶最快时速纪录的无人驾驶版EP9。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互联网广告;Skype;互联网大会;大屏;物联网
'

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三大亮点抢先看

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蔚来汽车曾携11辆车亮相2017上海国际车展开启中国首秀,其中就包括这辆创造了无人驾驶最快时速纪录的无人驾驶版E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