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锤子BigBang功能被指抄袭!罗永浩连发微博回应

2017-07-15 12:19:00来源:环球网

  在去年10月18日的Smartisan M1/M1L发布会上,罗永浩为锤子手机带来了两项开创性的重磅功能:One Step和Big Bang

  BigBang

  其中,One Step可将最近添加、使用的图片、文件和剪切板内的文字集合在屏幕顶部,将常用应用和联系人集中于屏幕侧边,通过拖拽即可将信息发送至应用或联系人,节省了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的诸多步骤,大幅提升了应用间的协作效率。

  而BigBang是指用拇指大面积按压屏幕中的文字,BigBang会将你按住的那一段落文字全部“炸”开,按照语义智能拆分成易于选取的独立的字和词,可随心所欲地选择,并可直接搜索、分享和复制,解决了在手机屏幕上难于定位、处理文字的弊端。

  这两项功能一直是老罗的骄傲,也一直宣称为锤子原创。不过,7月14日晚,微博网友、开发者@StackOverflowError(钟颖Cyan) 发布长文,指责锤子BigBang抄袭Pin。

  据了解,Pin是一款iOS上的剪贴板扩展应用,支持分词功能。钟颖Cyan认为,锤子BigBang的分词创意,来自于Pin

  早在2016年11月份,就有知乎网友提问“如何看待罗永浩锤子M1的Bigbang功能抄袭一事?”,当时钟颖Cyan的回答是:“锤子没有抄袭,他只是实现了上帝给他的灵感。”略带讽刺。

  Pin的分词功能

  对此,罗永浩今日连发数十条微博回应,并表示:“Big Bang是原创,没有效仿谁,更不要说抄袭了,萧木正在写澄清稿,今天晚些时候会发出来。”

  虽然能看出老罗对此事很在意,但和网友互动的字里行间依然充满“罗氏风格”:

  “极偶尔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也会有流氓的念头一闪而过,但正是你们这样的锤友,和我那无条件信任我的老婆,让我努力想做一个更好的人,不要说是抄袭这么流氓的事,我后来……我后来连夜店都不去了。”

  相信锤子很快就有官方回应了,拭目以待。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罗永浩;BigBang;抄袭;Cyan;功能
'

锤子BigBang功能被指抄袭!罗永浩连发微博回应

在去年10月18日的Smartisan M1/M1L发布会上,罗永浩为锤子手机带来了两项开创性的重磅功能:One Step和Big Bang。7月14日晚,微博网友、开发者@StackOverflowError(钟颖Cyan) 发布长文,指责锤子BigBang抄袭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