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ll In人工智能时代,央广网中国广播客户端牵手小米打造AI音箱

2017-07-26 16:12:00来源:央广网

  7月26日,在2017小米新品发布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首批小米人工智能音箱合作伙伴。来自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版权节目制作单位、播客团体等提供的,涵盖生活、财经、文化、娱乐、情感、汽车、养生等数十个分类,数十万部精品音频节目将通过小米人工智能音箱,为用户持续打造丰富便捷的智能家居娱乐体验。

  AI推动信息革命,开启人工智能新世界

  “人工智能”一词,伴随着多次人机围棋大战的机器胜出而一路热度上升。围棋上,谷歌的AlphaGO实现60连胜;艺术上,人工智能可以绘画制作;医疗上,人工智能对恶性肿瘤的正确检测概率比普通医生提升50%。如果说蒸汽机引爆的产业革命是对人类体力的扩张,那么正在发生的信息革命就是针对我们的智力进行扩张。它将从因特网,演化到物联网,最后将我们带到人工智能新世界。

  会上,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发布了小米首款人工智能音箱—小爱同学。该产品采用360度远场语音控制,只需一句“小爱同学”,即可唤醒小爱同学处理各种事务。小爱同学拥有海量的在线音乐、网络电台、有声读物、广播电台等多项功能。无论是听音乐、听电台、还是听故事、听相声,都是一句话的事情。据悉,小爱同学还能提供新闻、天气、闹钟、倒计时、备忘、提醒、时间、汇率、股票、限行、算数、查找手机、百科/问答、闲聊、笑话、菜谱、翻译等各类功能。小爱同学还是一把开启智能家庭的钥匙。经过七年发展,小米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平台,目前MIOT平台联网设备总量已超过6000万,并还在高速增长。

  走入智能家居生活,开启崭新音频人机交互新体验

  中国广播客户端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打造的音频类移动端产品,依托中国广播云平台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不但面向移动端用户提供服务,还重点向物联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广播音频节目和更方便灵活的智能家居体验。凭借强大的精品内容服务能力,中国广播将为小米人工智能音箱用户提供最精品的居家娱乐解决方案,与小米牵手也开启了中国广播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蓝图。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宣布合作伙伴)

  中国广播在小米人工智能音箱首次推出的内容,甄选了适合居家环境下播放,轻松、有趣、伴听性强的五大类音频节目。涵盖海阳现场秀、大铭脱口秀、王冠红人馆、天下财经、品味书香、文化时空、中国腔调等精品节目共计数万小时。中国广播还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更新及优化节目。在操作方面,还可通过小米人工智能音箱与手机互联,用手机程序操作小米人工智能音箱。同时,用户可通过语音识别功对中国广播节目进行点听,例如可以向小米人工智能音箱发出:“小爱同学,我想听海阳现场秀”、“小爱同学,播段今天的新闻”等语音指示,为广大小米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收听体验。

  从智能手机到车载信息设备,从互联网电视到智能家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早已确认音频媒体在“设备+云”万物互联时代中的巨大潜力,与小米人工智能音箱的合作,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启AI蓝海布局的重要里程碑。2017年,中国广播将会联手更多合作伙伴,开启物联网领域的跨界探索。同时在智能手机、车载信息设备、互联网电视、智能家居等多种领域发力。以人工智能为先导,推动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信息革命,开启媒体转型新世界。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中国广播;小米;人工智能
'

All In人工智能时代,央广网中国广播客户端牵手小米打造AI音箱

7月26日,在2017小米新品发布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首批小米人工智能音箱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