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订单太多 亚马逊在新加坡雇优歩和出租司机送货

2017-08-05 09: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商业内幕”网 8月2日报道,亚马逊自上周备受瞩目地入驻新加坡后,其两小时送达服务(Prime Now)订单量大增,促使亚马逊公司雇佣优歩和出租车司机帮助送货。

  资料图

  据国外新闻网站CNET报道,自亚马逊入驻新加坡以来,两小时送达服务一直十分热门。7月27日至7月30日之间,Prime Now应用在iOS 和谷歌应用商店中下载量突破1.1万。然而,巨大的订单量很快使这项服务供不应求。据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报道,Prime Now应用7月27日和28日部分时间显示所有商品均无法配送。

  不过,雇佣司机送货会使亚马逊与新加坡监管部门陷入麻烦。据报道,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告诉当地一家报纸,出租车和提供打车服务的私家车受当地规定限制,只能运送乘客,不能送货。然而,这些规定存在一个漏洞:如果乘客携带货物,出租车可以运送。

  英国快递公司ParcelHero的一篇报告中说,打车服务公司在司机密集送货时段可能会减少到户交付次数并降低市场价格,但他们需要赶上花费数年优化送货路线的快递公司。对任何一个众包送货机制而言,这都是一个复杂的任务。此外,顾客能否接受优歩或来福车(Lyft)司机,而非穿制服的快递员送货上门还有待观察。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谷歌;Mashable;ParcelHero;亚马逊公司;Prime
'

订单太多 亚马逊在新加坡雇优歩和出租司机送货

8月2日报道,亚马逊自上周备受瞩目地入驻新加坡后,其两小时送达服务(Prime Now)订单量大增,促使亚马逊公司雇佣优歩和出租车司机帮助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