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克担任苹果CEO的这几年 最大的功绩不是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

2017-08-05 10:13:00来源:未来网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2011年8月26日接替病重的乔布斯成为苹果公司CEO起,到今年的8月26日,蒂姆?库克在苹果CEO的位置上就坐满了六年。

  苹果CEO蒂姆·库克

  担任苹果CEO的这六年里,在创新力方面与乔布斯的差距,也让库克饱受外界的质疑,甚至还认为他应该为苹果在一些技术和策略上的失误负责。

  平心而论,在担任苹果公司CEO的这六年里,虽然有过一些问题,但他领导下的苹果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糟糕,苹果依旧是电子消费品市场最受关注的企业,在很多方面的表现还要好于乔布斯时期。

  最明显的一点,在库克担任苹果CEO的这几年中,苹果公司的市值是大幅增加,在2015年的2月达到了当时让人惊叹的7750亿美元,而在今年的5月,苹果公司市值又首次突破了8000亿美元,最高时接近8200亿美元,牢牢占据着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的宝座,将第二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甩开了足足1500亿美元之多,并在向成为全球首家市值10000亿美元的公司迈进。

  但在他担任苹果公司CEO的这六年里,最大的功绩还不是苹果市值达到8000亿美元,而是苹果在各条产品线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的统治力。

  目前苹果的收入主要来自iPhone、Mac、iPad这三大硬件产品和快速增长的服务业务,而苹果的这几款硬件产品,都是所属领域高端市场无可争议的霸主,拿走了绝大部分的利润。

  而在Apple Watch智能手表和Beats耳机等产品方面,苹果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基本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CEO;市值;苹果公司;谷歌;Beats
'

库克担任苹果CEO的这几年 最大的功绩不是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

库克  担任苹果CEO的这六年里,在创新力方面与乔布斯的差距,也让库克饱受外界的质疑,甚至还认为他应该为苹果在一些技术和策略上的失误负责。但在他担任苹果公司CEO的这六年里,最大的功绩还不是苹果市值达到8000亿美元,而是苹果在各条产品线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的统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