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高铁超高速Wi-Fi技术演示 速度十倍于4G

2017-08-05 12:10:00来源:环球网

  能在乘坐高铁的时候用上高速免费Wi-Fi是很多乘客的愿望。但受现有技术瓶颈,还未能如愿以偿。不过,在未来不久的将来,这一愿望可能就要实现了。

  据中新网报道,8月4日,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首次在京津城际高铁上进行了演示。在300公里速度的高铁上,也能通过无线Wi-Fi获得非常流畅的实时视频,平均传输速率是现有4G大约的10倍。

  据了解,4日在北京南站的京津城际C2027次列车上,专家首次进行了超高速无线通信系统(EUHT)技术的现场演示,乘客通过手机连接到指定Wi-Fi,可稳定、流畅的上网和观看视频,实际体验和家中Wi-Fi基本没有区别,解决了乘客长期抱怨的信号不好的问题。

  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即增强型超高吞吐率,测试结果显示,在京津城际高铁300公里/小时的高速移动情况下,其平均传输带宽可达150Mbps

  据了解,这项技术相当于在铁路沿线放置了许多小基站,比此前运用卫星传送无线信号,在带宽和稳定性方面提高了很多。

  据悉,京津城际高铁乘客有望于今年年底用上高速Wi-Fi,未来有望推广到其它高铁线路。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高铁;Wi-Fi技术;京津城际;EUHT;演示
'

京津冀高铁超高速Wi-Fi技术演示 速度十倍于4G

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即增强型超高吞吐率,测试结果显示,在京津城际高铁300公里/小时的高速移动情况下,其平均传输带宽可达150Mbps。据了解,这项技术相当于在铁路沿线放置了许多小基站,比此前运用卫星传送无线信号,在带宽和稳定性方面提高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