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豆瓣再度拟赴海外上市 被指盈利模式看不懂

2017-08-07 09:38:00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日前,一封豆瓣《年中业务调整》的内部信遭曝光,据了解,此信由豆瓣CEO阿北发出,主要内容为内部业务调整,其中还提及了“豆瓣的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到境外”。

  阿北在信中表示,下半年各(业务)线开始启动独立预算,管理各自的产出和成本,并逐步取代之前的Head Count管理。用户线产出的流量和资源,以内部核算的方式供营收线使用,并全部计入各营收线的核算成本。因为豆瓣的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到境外,现金流会是独立预算的主要管理办法。

  此外,下半年豆瓣内部还有一些比较大的变化。在互联网行业中,“豆瓣模式”一直显得特立独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看不懂”其盈利点在哪,“豆瓣亏损被并购”的消息也不时传出。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豆瓣;海外上市;
'

豆瓣再度拟赴海外上市 被指盈利模式看不懂

日前,一封豆瓣《年中业务调整》的内部信遭曝光,据了解,此信由豆瓣CEO阿北发出,主要内容为内部业务调整,其中还提及了“豆瓣的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到境外”。在互联网行业中,“豆瓣模式”一直显得特立独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看不懂”其盈利点在哪,“豆瓣亏损被并购”的消息也不时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