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富士康在美研发无人驾驶 持续加大在美投资

2017-08-08 10:24:00来源: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赵觉珵

  继上月底宣布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设厂后,富士康集团继续加快在美国的布局。据香港《南华早报》7日报道,富士康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投资数十亿美元,进军汽车行业。

  报道称,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将在密歇根州设立研发中心,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美国的汽车行业依然比中国先进”,郭台铭称,“除此之外,我们对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也感兴趣”。不过,郭台铭拒绝透露在密歇根州的具体投资额。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密歇根州是美国汽车业的大本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特汽车都在该州的底特律设有总部。

  据报道,5日下午,郭台铭在富士康深圳总部会见了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双方会谈了近2个小时,斯奈德在郭台铭陪同下参观了富士康园区。

  7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郭台铭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富士康在威斯康星的百亿投资计划。英国《金融时报》称,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工厂将用于组装液晶显示屏(LCD)面板,能为当地带来3000个就业岗位,并有可能在4年内创造1.3万个新就业。报道称,威斯康星州将对该项目给予30亿美元的奖励。该州州长斯科特·沃克把该项目称为州历史上“最大的单一经济开发项目”。 富士康表示,威斯康星州的工厂是在美国多地投资计划中第一个公开项目。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富士康目前在美国的雇员约有3000人,其中包括了在印第安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工厂。 但此前宣布的一项宾夕法尼亚州的大投资尚未实现。

  对于此后富士康的重点是否会从中国转移至美国,郭台铭回应称,我们认为在科技领域,富士康在中国和美国都会有很大的成长,两边都会继续有很大的投资,不会说在这个市场投资了,另一个就减少。 ▲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无人驾驶;富士康集团;研发中心;郭台铭;金融时报
'

富士康在美研发无人驾驶 持续加大在美投资

继上月底宣布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设厂后,富士康集团继续加快在美国的布局。据报道,5日下午,郭台铭在富士康深圳总部会见了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双方会谈了近2个小时,斯奈德在郭台铭陪同下参观了富士康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