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VAIO品牌携手京东重回中国市场 发布两款高端新品

2017-08-08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8月8日消息,今天,京东携手VAIO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VAIO带来重回中国市场后的两款重磅新品——VAIO Z与VAIO S13笔记本电脑,正式宣告VAIO品牌的回归。三年前,断臂求生的索尼剥离了VAIO品牌电脑业务,VAIO以独立品牌形式存在,并暂时退出中国市场。

  VAIO携手京东 正式回归中国

  蛰伏三年从京东出发

  作为VAIO回归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京东对VAIO的回归之路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VAIO品牌在中国的负责人黄新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2014年VAIO退出中国市场之际,VAIO和京东就曾探讨过中国市场继续合作的可能,因为VAIO产品在京东很受欢迎。2016年双方再次接洽沟通,并且觉得合作时机逐渐成熟。”随后,京东和VAIO双方就VAIO品牌回归中国市场一事保持了密切沟通,并最终促成了VAIO的回归。

  尽管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但VAIO将延续过去的高端路线,将在中国销售的是在日本商务人士中颇具人气的 VAIO Z与 VAIO S13 两款笔记本电脑。以 VAIO Z 为例,使用者能够把屏幕翻至背面,方便商务人士进行演讲陈述;而价格稍低的 VAIO S13 则强调轻薄易携带却耐外力冲撞。

  这两款新品均是轻薄系列的代表产品,在产品设计上实现了轻薄和性能的完美融合。当前,中国市场用户对轻薄本的热度持续攀升, VAIO此次带来的新品很好地满足国内用户在移动办公时代的新需求。Z系列产品将全部在日本本土生产,S13系列虽然在中国生产,但出厂前还会运回日本进行最后的检测与完工。据悉,为了切身感受VAIO的品控力度,京东方面还曾亲自到VAIO的日本生产基地进行过考察。

  谈到双方的战略合作,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京东3C已经成为中国3C行业线上的全渠道最大零售平台,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构建起一体化渠道优势。京东可以为VAIO品牌提供从线上到线下、从物流到信息流的一体化品牌重塑服务,助力VAIO进行市场培育和新用户开拓,共同促进VAIO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成长。”VAIO方面也非常看重京东的品质电商实力和京东电脑业务的领先地位,看到了京东和VAIO在品质用户群上的高度契合,并认为这是一次基于品质共识的深度携手。

  联手未来无限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无论是新品牌的崛起,还是老品牌的回归,渠道选择至关重要。正是基于对京东平台的充分信赖,VAIO最终选择跟京东开展独家包销合作,将京东作为其产品在华销售的唯一渠道。随着此次战略发布会的开启,京东和VAIO的深度合作也有望迈入新的阶段。

  对于京东而言,在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前夕,引入VAIO品牌可以释放3C和电脑品类的优势,加快零售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渠道、全品类的零售服务能力,持续为平台用户提供品质办公设备;对于VAIO来说,则可以借助京东的平台渠道,最大化地实现品牌重塑,重新开拓市场份额。而对于广大用户特别是VAIO粉丝而言,未来可以通过京东的渠道重新获得卓越的VAIO产品体验。

  目前京东平台汇聚了大量的高品质活跃用户群,京东在技术、销售、营销、物流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能力,也将助力VAIO的品牌重塑。基于大数据分析,京东平台还可以洞悉用户画像,精准把握消费趋势,为VAIO提供来自用户端的建议,正如黄新初的畅想,或许不久的将来VAIO针对中国用户的深度定制产品将会问世,再或许VAIO和京东的合作会走向更多产品领域。这让VAIO的未来变得前所未有的光明。

  目前,率先在京东平台开启预约的VAIO Z已经开启销售,而VAIO S13也已经开放预约。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VAIO;笔记本电脑;京东
'

VAIO品牌携手京东重回中国市场 发布两款高端新品

今天,京东携手VAIO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VAIO带来重回中国市场后的两款重磅新品——VAIO Z与VAIO S13笔记本电脑,正式宣告VAIO品牌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