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全球明星展品将亮相

2017-08-08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今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2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组成。

  徐晓兰表示,大会论坛包括3天主论坛和19个专题论坛,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全球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和机器人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将围绕机器人发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趋势、市场风向与机器人投资热点等多个话题开展学术交流,探讨本土机器人市场与中国机器人产业未来的战略布局及合作方向。

  2017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为期五天,展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立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展区及国际展区。届时来自全球的各大明星产品将悉数亮相,展示机器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最新技术应用:仿生机械蜻蜓、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机器人钢琴家、“智能协作机器人”等。

  大会期间,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开幕。今年大赛包含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竞赛4项赛事,届时,上千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机器人爱好者将展示他们的创意作品与高超技艺。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将采用预约制报名,观众可在官网报名获取大会论坛以及博览会的门票。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
'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全球明星展品将亮相

今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2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