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 搜狗推出速记工具“搜狗听写”

2017-08-08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8月8日消息 搜狗今日发布速记工具搜狗听写,解决会议、采访、写作等场景下长语音内容转写难题。

  据了解,搜狗听写使用了搜狗知音独家研发的长时语音转写技术,并与端到端深度神经网络技术深度整合。同时,搜狗听写支持写文章、采访录音、会议记录、笔记整理 、日常记事等场景针对不同场景和需求,搜狗听写可以支持听写转写两种模式。

  听写模式下,录音的同时即可实时给出识别结果转写模式下则可以离线录音,录音完成后一次性获取文字结果。同时,还加入边听边改、无线标重点、多端同步、信息分享等功能。此外,在人的说话音量低至30分贝时,搜狗听写还可提供耳语识别技术。

  搜狗公司语音交互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砚峰表示:搜狗听写作为一款多场景的语音听写工具,其产品的关键在于语音识别准确率,而通过语音训练数据和深度学习的技术能力积累,搜狗也将这种语音识别的技术优势转化到了更多的适用场景中。

  此次推出搜狗听写产品,是搜狗语音深入用户垂直场景下的又一个全新探索,通过更加专注于特定的场景和人群,去理解用户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从而让语音技术为更多人所用。与此同时,搜狗正在加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与转型。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搜狗;搜狗听写;语音识别;速记
'

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 搜狗推出速记工具“搜狗听写”

据了解,搜狗听写使用了搜狗知音独家研发的长时语音转写技术,并与端到端深度神经网络技术深度整合。同时,搜狗听写支持写文章、采访录音、会议记录、笔记整理 、日常记事等场景,针对不同场景和需求,搜狗听写可以支持“听写”和“转写”两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