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猫在京开设快递员补给站 百年老店为“当日达”续航

2017-08-09 14:44: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天猫宣布联合菜鸟在北京设立快递员补给站。首批21个站点设在中华老字号张一元茶馆内。快递员在送件途中可以到店歇脚、避暑,补充免费茶水。这是天猫宣布北京中心战略后,对在京快递员服务保障的升级。

  补给站设立当天,吸引了附近配送网点的天猫快递员聚集。51岁的女快递员郭瑞丽是河南漯河人,负责天猫超市包裹在北京大栅栏一带的配送。她说消费者夏天不爱出门购物,所以网购的包裹比平时多。她每天要送100多件,最多的时候一天送了173件。

  和快递小哥们一样,郭瑞丽巾帼不让须眉,一大箱水三四十斤,她也要走楼梯扛到用户家。

  “有一次一个单元有13箱水,一箱箱扛上了三、四、五楼,汗往下淌得,衣服是湿透了都结盐花,下楼还顺手带了三袋垃圾。”郭瑞丽说。

  像郭瑞丽这样的快递员大热天走街串巷很辛苦,带的水不够喝,又不舍得花钱买,新设立的补给站算是帮了大忙。

  首批补给站分布在北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石景山等区,均开设在有117年历史的张一元百年老茶店内。

  天猫方面介绍,从月初开启北京中心战略以来,已经在京集结各种商业力量,其中包括物流的能力。为了让消费者收货更及时,快递员的保障也需要升级。有了补给站,快递员累了渴了可以歇息饮茶,这也是给天猫包裹“当日达”加速续航。

  据悉,天猫设立的这些补给站也向环卫工人等城市户外工作者免费开放,给大家一片清凉舒适。

  (天猫快递员在补给站续水)

  (附近网点的快递员在派件间歇聚到补给站喝茶)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天猫;快递员;续航;百年老店;避暑
'

天猫在京开设快递员补给站 百年老店为“当日达”续航

今天,天猫宣布联合菜鸟在北京设立快递员补给站。像郭瑞丽这样的快递员大热天走街串巷很辛苦,带的水不够喝,又不舍得花钱买,新设立的补给站算是帮了大忙。首批补给站分布在北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石景山等区,均开设在有117年历史的张一元百年老茶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