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移动支付英国遇冷 英国司机不爱用手机付停车费

2017-08-10 10:16:00来源:环球时报

  移动支付在中国风生水起,但在英国却有些遇冷。英国《每日邮报》9日援引英国汽车协会一项最新调查称,该国绝大多数司机不爱用手机支付停车费,70%的人宁愿开远路寻找收现金的车位停车。

  这项调查涵盖英国1.65万名司机,抵制用手机支付的司机主要是不满需向服务供应商缴纳约40便士(约合4元人民币)的管理费。此外,车主也不愿意通过电话支付,称那样做很费时,“人们很忙,没时间听那些机器说话”。

  手机交停车费在英国还是一项新鲜事物,今年3月才开始在一些地区实施。不过许多地方政府都在积极推广这一举措,因为这能节省安装收费设备和雇工作人员找零的开支。目前英国很多停车场已强制手机收费,仅有约1/4的地方政府尚未在辖区推行手机交停车费。英国汽车协会道路政策负责人库森指出,不管采用什么收费方式,根本是要为所有人提供便利。但他也说,“对老年人和低收入者来说,手机交停车费的做法几乎是歧视性的。”(汪品植)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停车费;司机;移动支付;英国汽车;手机支付
'

移动支付英国遇冷 英国司机不爱用手机付停车费

移动支付在中国风生水起,但在英国却有些遇冷。英国《每日邮报》9日援引英国汽车协会一项最新调查称,该国绝大多数司机不爱用手机支付停车费,70%的人宁愿开远路寻找收现金的车位停车。这项调查涵盖英国1.65万名司机,抵制用手机支付的司机主要是不满需向服务供应商缴纳约40便士(约合4元人民币)的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