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家上市安全企业领袖将首聚CSS 2017

2017-08-10 13:26: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实行,其中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保护做了明确的制度安排,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这一概念再次抛到了公众面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指一旦遭到破坏、丧失功能或者数据泄露,可能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公共利益的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涉及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金融、公共服务、电子政务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对国家网络安全、经济稳定、公民利益的保障有着重大意义。

  伴随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基础设施对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愈发依赖,万物互联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使越来越多的基础设施暴露在网络攻击的威胁之下。攻击者可以利用互联网或计算机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加以破坏甚至毁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遭遇攻击的事件在全球范围内不断上演。2010年,“震网”(stuxnet)蠕虫病毒入侵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网络,2012年shamoon的病毒袭击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2015年波兰航空公司的地面操作系统遭遇黑客入侵…这一系列攻击事件无不显示基础设施已成为黑客攻击的重要目标,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将于8月15-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 2017,简称css2017),将开设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届时天融信、卫士通、启明星辰、立思辰、美亚柏科、拓尔思、蓝盾股份、任子行、北信源、绿盟科技、飞天诚信、北京数字认证、中孚信息共13家上市安全企业董事长或ceo将于css2017 首次共聚一堂,以圆桌的形式就基础设施安全问题建言献策,共同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安全技术的创新来驱动中国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如何通过资本平台及生态资源来驱动产业实力的提升等议题。

  css2017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将是《网络安全法》正式实行以来,中国互联网安全领域大规模、强阵容、高水准的一次领袖聚首。该次聚首旨在通过13家领袖企业的强大影响力与领导力搭建一个维护中国基础设施安全的协同平台,开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战略规划的全新时代,在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发展史上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作为网络安全新生态的首创平台,css2017由腾讯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创办,并得到了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国家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旨在为中国互联网安全产业格局和发展机遇进行全面解读把脉,为产业的“数字经济”转型献策。除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外,大会还将围绕金融安全、大数据及云安全、人工智能与安全伦理、安全法治治理、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安全、网络空间威胁态势感知、腾讯安全探索、网络安全标准化等议题展开,探讨全新环境和形势下网络安全的新秩序构建、安全连接数字经济的新发展机遇。

  除将要在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上首次聚首的13家上市安全企业领袖外,css2017还吸引了“世界头号传奇黑客”kevin mitnick、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吴曼青院士、卡巴斯基实验室安全专家vladimir dashchenko、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keen公司创始人兼ceo王琦、知道创宇ceo赵伟等众多全球顶尖安全专家、以及500多家顶尖企业共话安全。与会者不但可以获取最前沿安全技术的干货分享,还能与世界顶级安全大咖零距离交流。8月15-16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css2017携全球前沿的安全技术分享,空前强大的阵容等你来!即日起可登陆www.thecss.cn网站了解更多详情。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立思;shamoon;态势感知;安全形势;领袖
'

13家上市安全企业领袖将首聚CSS 2017

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实行,其中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保护做了明确的制度安排,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这一概念再次抛到了公众面前。css2017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将是《网络安全法》正式实行以来,中国互联网安全领域大规模、强阵容、高水准的一次领袖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