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特币价格破2.7万大关 今年涨幅已超200%

2017-08-14 09:2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比特币疯狂走势还在继续。受全球政策利好消息影响,海外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突破4000美元。同时,国内比特币价格突破2.7万元,并逼近2.8万元大关,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分析人士看来,比特币这一波疯涨有泡沫成分存在,未来仍有回调风险,投资者需警惕。

  据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8月13日16时左右,比特币价格达2.7998万元/个,这已是上周第五次刷新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国外比特币价格也在飙升。根据海外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Desk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在8月12日达到4000.93美元/个。相关人士测算,比特币目前市值约为640亿美元。

  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已经超过200%,仅8月就增长了45%。对于比特币屡次刷新历史新高的原因,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表示,主要的原因还是最近隔离见证协议成功被锁定,隔离见证协议可以间接提升比特币区块链的区块容量,还提升了其扩展性,使得后续部署闪电网络等新特性成为可能,提高了比特币的想象空间。

  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表示,比特币隔离见证扩容方案已经锁定,并即将激活。8月8日18时55分,在第479707个区块,隔离见证正式锁定。这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再过约两周时间隔离见证将被正式激活。一旦隔离见证被激活,比特币单个区块能容纳的交易数量增多,比特币网络转账拥堵问题也将得到一定缓解。同时,隔离见证可以修复交易可锻性,进而可以让比特币区块链能够添加更多的新技术,如闪电网络。

  比特币开始得到更多国家和更多人的认可与支持,也为比特币的大涨提供了重要支撑。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表示,近日,全球比特币行业利好消息频传,各国正在加速明朗化比特币的管理方案,助推了全球比特币价格屡创历史新高。

  据悉,自8月7日以来,全球利好比特币消息层出不穷。乌克兰表示计划于2017年在当地安装150台比特币ATM。韩国正式推出了概述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监管框架的法案。随着近期比特币价格上涨,高盛等权威机构近期频繁发布报告,认可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区块;涨幅;CoinDesk;8月;价格上涨
'

比特币价格破2.7万大关 今年涨幅已超200%

比特币疯狂走势还在继续。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表示,比特币隔离见证扩容方案已经锁定,并即将激活。隔离见证可以修复交易可锻性,进而可以让比特币区块链能够添加更多的新技术,如闪电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