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千里发布VR手机新品 深化虚拟现实技术战略布局

2017-08-22 18:30:00来源:央广网

  8月22日,保千里打令智能正式发布了打令VR手机新品V10S、V11S,售价分别为4999元、9999元。9月11日,两款产品将正式在线上和线下渠道发售。

  保千里发布VR手机新品

  打令智能CEO唐德川使用V10S VR手机,通过个人微博进行了VR全景视频直播。唐德川表示:“打令VR手机新品是实现自我突破和颠覆的创新之作,基于在光学设计和图像算法等关键技术上的巨大优势,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小的VR全景镜头模组,将推动VR全景拍摄消费层面的普及,促进社交直播平台向VR内容方向转型,给消费者带来随手可得的全新震撼视觉体验。”

  对于公司在VR手机领域的战略布局,保千里董秘周皓林表示:“保千里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将虚拟现实产业这一国家重点工程放在超前发展的战略位置,布局虚拟现实战略性新兴技术。公司将围绕VR领域重点布局整机、模组、行业解决方案、和VR生态四大方向。VR产业将迎爆发,保千里打令VR手机属于行业独创,是真正的中国创造,中国黑科技,拥有自主研发的超薄镜头模组和集成方案,未来VR拍摄功能将成为手机标配,公司这一板块业务前景广阔。”

  主打VR全景拍摄,手机拍摄进入全景空间时代

  打令智能在去年10月底发布了全球首款VR手机,此次发布的V10S、V11S两款VR全景拍摄手机,搭载了一体化手机VR全景镜头模组,该模组厚度仅有13.8mm,相比打令VR手机一代VR镜头模组23.8 mm的厚度,缩小了42%,为全球最小的VR全景镜头模组。

  打令VR手机V10S、V11S两款机型,除具有普通手机拥有的平面拍摄等所有功能外,作为VR全景内容生成器,其主打VR全景照片和视频拍摄,可一键拍摄720度VR全景照片和视频,全方位全维度记录生活场景,同时还提供多种滤镜个性化编辑功能,快捷分享到微信、微博等各大社交平台,同时还支持新浪微博VR全景视频直播。

  此外,普通手机通过链接就可浏览VR全景照片和视频,支持普通、鱼眼、小行星、小星球和VR眼镜等多种浏览模式,可使用手指上下左右滑动画面或转动手机使用随动显示功能,以交互的方式浏览720度VR全景画面,带给用户平面拍摄无法实现的多种震撼空间观感,享受VR全景照片和视频给予的身临其境的全景视觉体验。令人惊喜的的是,在浏览设置里选择VR眼睛模式,可以通过VR眼罩浏览VR全景拍摄内容,享受沉浸式体验。

  VR全景手机携多项首创与专利技术

  新一代VR全景拍摄手机V10S、V11S,在超薄一体化VR全景镜头模组、图像拼接、视像集成领域拥有多项全球首创与专利技术,成功解决了镜头模组微型化、图像拼接技术和视像集成方案等诸多难题。

  VR全景镜头模组作为打令VR手机的核心技术,是实现VR全景拍摄的关键部件,也是保千里打令智能的独门绝技。保千里自主研发具有专利技术的全新一代超薄VR全景镜头模组,采用全球首创的一体化单颗双目背靠背曲折二合一镜头设计。

  打令VR手机搭载了四个摄像头,除去VR全景镜头模组采用前后双镜头设计,还有前后各一的两个平面拍摄用的摄像头。VR手机拥有平面拍摄和VR全景拍摄两个独立的成像系统,通过保千里首创的视像集成方案,用户可在平面拍摄功能与VR全景拍摄功能中间进行快速切换,满足两种拍摄需求。

  在整机性能上,打令VR手机新品比一代有非常大的提升:二代VR手机的整体流畅度提升了25%,功耗降低了25%,图片渲染速度提升了25%,镜头模组厚度减小了42%,内存增加了50%。

  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VR手机技术的迭代进步,势必成为未来手机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生活记录和分享,还是企业营销,都朝着互动和场景化的方向发展。随着VR手机的普及,凭借VR全景拍摄功能与VR社区编辑功能,将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场景交流形式,为消费带来崭新的记录和分享方式,推动社交、营销向互动性、趣味性和场景化转变。

  保千里“智能硬件+”战略稳步推进

  随着更具实用和有趣的VR全景拍摄方式的兴起, 社交平台及直播平台的加入,手机市场或将迎来VR手机换机潮,VR手机市场前景广阔。艾瑞发布报告称,预计2020年中国国内VR设备出货量820万台,用户量超过2500万人,与2020年全球VR硬件市场预计规模28亿美元比较,中国国内VR硬件市场规模将占全球的34.6%。

  深度布局VR手机是保千里“智能硬件+”战略的重要一部分。作为业界领先的高端视像技术企业,拥有光机电成像+仿生智能算法等多个视像核心技术,打令VR手机新品的发布仅是保千里在众多应用领域中布局、拓展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公司此前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过去一段时期公司在包括智能驾驶、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型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了显著进展。

  公司董秘周皓琳表示,未来是智能物联网时代,智能硬件将连接一切。保千里深度布局“智能硬件+”战略,积极拥抱智能物联网广阔未来,以平台型智能硬件为核心,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和文娱内容,广泛应用服务于生活、工作场景,打造覆盖多个行业的企业服务营销平台。公司通过投资收购布局产品矩阵,已形成了很强的协同发展效应,随着智能硬件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智能硬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公司市场份额也呈现快速增长,未来空间巨大。

  广发证券认为,技术创新带动硬件升级,VR/AR有望取代智能手机,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民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打令VR手机是保千里基于公司成像+算法核心技术配合独创的全景镜头衍生出来的,是一款具备全维度球形全景拍摄能力的VR内容采集工具。相比以往体积庞大、镜头数目较多的VR内容采集器,新产品将极大方便用户采集、传播、体验VR内容,带动公司VR镜头一体化模组在手机厂商中的出货量。”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保千里;VR手机
'

保千里发布VR手机新品 深化虚拟现实技术战略布局

8月22日,保千里打令智能正式发布了打令VR手机新品V10S、V11S,售价分别为4999元、9999元。9月11日,两款产品将正式在线上和线下渠道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