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共享单车 一天12欧 骑的起的都是土豪

2017-08-31 12:47:00来源:未来网

  要说现在国内什么最火,那就是铺天盖地的共享单车,虽然被叫停、阻碍交通等负面新闻一直不断的被传出,但不得不说,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是方便了大家最后几公里的出行。

  近日笔者在德国柏林的街头也发现了共享单车的身影,虽然同为共享单车但实际上德国的共享单车和国内的差距真的非常的大,看完德国的共享单车,一方面是为国内的用户们偷偷窃喜,感觉我们太幸福,另一方面就是要替摩拜和OFO哭一会儿了,你们卖的太便宜了。

  国内外的共享单车有哪些差距呢?一起来看看吧。

  价格一天12欧 骑的起的都是土豪

  在德国的街头走走停停,遇到了大概有三四种不同公司的共享单车,对比国内百家争鸣的景象,德国的街头显得冷清了不少。

  这价格换成人民币我都觉得有点贵啊

  笔者找到了一家Rent a Bike的共享自行车公司,他家在车体上就标注了价格,大概该款型号的单车是12欧元一天,也就是说接近100块钱人民币。

  要知道OFO单车的成本才两百多块,也就是说如果这个车子租出去两天,大约就可以收回成本了,对比国内5块钱骑90天的摩拜单车,扫个码就能免费骑一个月的OFO,德国的共享单车的价格真的是贵到没朋友。

  右下角的车型不是移动水果摊的“倒骑驴”么

  翻开这家共享单车(自行车出租)公司的官网,车型上还是比较丰富,价格找到的最便宜的三小时7欧。对比国内的价格实在无法接受。

  车辆少的可怜 用户刚性需求无法满足

  现在国内共享单车最头疼的问题是是什么,没错就是车太多,地太少,车辆完全没地儿摆放,在德国的街头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断断续续走了10几公里,都是很繁华的地段,见到的共享单车还不足20辆.

  对比国内橙黄一片的共享单车 德国的街头闲置率太高了

  所以德国的共享单车实用意义其实并不算太高,因为想碰到刚好适合你距离地点的单车太难。相反在北京的街头,如果你连续走500米如果没碰到一辆共享单车,那么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深夜,第二就是郊区。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单车;摩拜;土豪;OFO;车型
'

德国共享单车 一天12欧 骑的起的都是土豪

而在德国除了个别的单车公司看起来涂装有些区别外,整体感觉共享单车一点也没有互联网公司应该有的科技和前沿的感觉。其他的充电啊、雨伞啊、太阳能啊等人性化科技化的功能在德国街头的单车身上是完全看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