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 摩拜:全力支持

2017-09-08 10:2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9月7日消息,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召集各区管理部门和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听取共享自行车投放和管理的意见建议,研究决定并下发通知,暂停在本市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

  摩拜单车方面表示,对于北京市交通委提出的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维护市容市貌的举措表示积极拥护和全力支持。

  据最新统计,全市已有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投放运营车辆达235万辆,其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存在投放和停放无序的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地铁和公交车站、重要交通枢纽、大型商圈等区域,出现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堆积占道等现象,给城市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为此,市交通委按照鼓励规范发展的原则,决定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并组织开展停放秩序整治工作。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牵头出台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并制定相关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和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建设监管与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承租人信用体系。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将根据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规划及停放秩序状况,进行总量调控。

  据了解,目前共有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11个城市已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加强共享自行车总量调控和秩序管理。

  摩拜单车方面对环球科技表示:将继续通过多种技术和运维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与相关主管部门合作共赢,在北京市交通委制定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的过程中积极反馈,积极参与相关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服务规范的制定及监管与服务平台的建设,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共享出行服务,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共同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摩拜,北京市交通,自行车,导则,规范发展
'

北京市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 摩拜:全力支持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9月7日消息,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召集各区管理部门和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听取共享自行车投放和管理的意见建议,研究决定并下发通知,暂停在本市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据了解,目前共有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11个城市已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加强共享自行车总量调控和秩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