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米探索实验室联合合作方共同打造人工智能生态

2017-09-08 15:52:00来源:央广网

  5家科技大佬齐聚小米探索实验室总部

  9月6日下午在小米六期,小米探索实验室联合5家合作方:新浪、得到、猎户星空、印象笔记、第一反应,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小爱同学和她的朋友们」的小米AI 音箱合作伙伴媒体沟通会。小米智能产品副总裁:唐沐 、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 王巍、罗辑思维和得到联合创始人  快刀青衣、猎户星空首席科学家:闵可锐、印象笔记个人业务及运营高级副总裁 乔迁、第一反应CEO陆乐参与了整场媒体沟通,小米智能产品部高级市场总监李琦主持了整场分享,大佬们亲自演示了与小爱同学互动的十八般武艺。

  小米探索实验室:小爱同学的幕后推手

  小米智能产品副总裁:唐沐分享到,早在2016年,雷总就宣布成立小米探索实验室,代表了小米顶尖黑科技力量。 MILAB小米探索实验室有三大开放平台: WIFI+、AR/VR+、AI+,落地产品正是智能产品部的小米智能路由器、小米VR眼镜、小米AI音箱。小米路由器作为小米公司平台级产品2013年11月发布,至今总销量突破1500万台,在线连接设备超过3个亿,智能路由器市场排名第一!2016年8月1日小米VR 眼镜首发公测至今的销量已突破150万台!搭载两款VR APP 平台,视频内容超过5000余部,在线应用100余个。2017年8月10日小米AI音箱开启首轮公测报名,24小时破100万,7天搜索量破5000万,14天搜索量过亿!

  唐沐还提到,2017年,小米AI音箱算是小米探索实验室给大家的第一份礼物,也是打造小米智能家庭生态的重要一步,解放双手,让用户得到更加智能的体验这个产品的目的。小米探索实验室的下一个大动作是更加多元化的「小米探索计划」,包含与空间、公益、人物和品牌等多个维度多个形式的探索性合作!

  小爱合作方:中国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成为了首批小米AI音箱合作伙伴。来自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版权节目制作单位、播客团体等提供的,涵盖生活、财经、文化、娱乐、情感、汽车、养生等数十个分类,数十万部精品音频节目将通过小米AI音箱,为用户持续打造丰富便捷的智能家居娱乐体验。

  中国广播在小米AI音箱首次推出的内容,甄选了适合居家环境下播放,轻松、有趣、伴听性强的五大类音频节目。涵盖海阳现场秀、大铭脱口秀、王冠红人馆、天下财经、品味书香、文化时空、中国腔调等精品节目共计数万小时。中国广播还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更新及优化节目。在操作方面,还可通过小米AI音箱与手机互联,用手机程序操作小米AI音箱。同时,用户可通过语音识别功对中国广播节目进行点听,例如可以向小米AI音箱发出:“小爱同学,我想听海阳现场秀”、”小爱同学,播放中国之声”等语音指示,为广大小米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收听体验。

  大惊喜!小爱同学人物形象首曝光

  小爱同学自从发布后,就一直被米粉亲切的称为:亲爱的、女朋友等等,大家对小爱的形象也是充满了期待。 这次媒体沟通会的电子邀请函中有一个明显的二次元少女剪影,引起各方媒体的注意,现场签到时候,探索实验室的探员们给每位媒体都贴心的贴上了印有小爱形象的袖标,大家纷纷猜测这是小爱同学的「真身形象」。果然在唐沐的现场分享中,小爱同学「定妆照」出现了!红色头发的机甲少女,充满科技感又像个邻家女孩,沟通会现场展示了等比的小爱同学形象,媒体朋友纷纷上前合照,很是可爱!

  最后,唐沐提到,代表小米探索实验室感谢合作方们的到来,与此同时欢迎更多的合作方和我们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打造更加成熟的小爱同学,探索和开拓未知的世界!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小米;中国广播;人工智能
'

小米探索实验室联合合作方共同打造人工智能生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音频客户端中国广播,作为国内最大综合音频平台,成为了首批小米AI音箱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