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线独立App 美团再加码酒旅业务

2017-09-11 10:1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最新发布的消息中,美团旅行宣布App正式上线。这是美团旅行自4月20日发布新LOGO后的又一举措,意在加强酒旅板块业务。美团旅行此次推出的新App已经独立上线。据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表示,未来美团旅行将依托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采用多流量入口协同策略。

  据了解,此前美团点评方面就一直在酒旅事业方面发力,此前将酒旅业务单独成立酒旅事业群,甚至有传言要进行拆分。美团旅行方面表示,新App上线后,用户依旧可以在美团和大众点评App预订旅行产品,但是美团旅行App将更重视内容建设。据美团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美团旅行8月入住间夜超2000万。在境内度假业务方面,美团旅行7月、8月景点门票入园人次突破2700万,交易额破37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显然业务的增加让美团方面有意在内容上面进行区别。

  美团持续发力酒旅板块,但同时由于起步晚以及其他OTA等竞争因素,美团旅行在这一业务板块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团签下多家酒店集团、景点、航空企业后,也迫切需要产品和服务进行落地。2016年7月,美团-大众点评CEO王兴在公司内部讲话中曾指出,互联网竞争下半场考验的是企业能不能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新App虽然上线,然而还需要美团对此进行引流,需要一个培育期。此外,在当前携程把控大量资源的市场局面下,美团旅行想要通过自有渠道分得更多酒旅市场的蛋糕也绝非易事。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美团;App;业务板块;景点门票;大众点评
'

上线独立App 美团再加码酒旅业务

在最新发布的消息中,美团旅行宣布App正式上线。据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表示,未来美团旅行将依托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采用多流量入口协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