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美团正面竞争:口碑上线独立APP 支付宝内入口不变

2017-09-13 10:15:00来源:未来网

  【TechWeb报道】9月13日消息,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合资创立的O2O平台口碑,悄然上线了其独立APP。与此同时,口碑在支付宝App内的入口仍保持不变。这意味着,阿里和支付宝孵化口碑成功。

  据消息人士透露,口碑未来也将与手机淘宝打通,手机淘宝首页将专门为口碑开辟流量入口。这意味着,在BAT争夺线下市场的战争中,阿里方面将不断加大扶持口碑,与美团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口碑成立之初,主要入口是位于支付宝的第二个频道“口碑”。2017年6月,口碑来自支付宝平台的月活跃用户数超2亿。

  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发布的O2O行业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已经有250万个商家入驻口碑,口碑的日均交易笔数突破2000万笔,超过美团点评。

  在线下市场,口碑是阿里和蚂蚁的“排头兵”,承担着帮助线下商家识别、管理和运营其线上、线下流量的重任。

  2017年上半年,口碑发布码战略,打通“二维码-店铺-支付”通路,通过二维码推动线下市场数据化的进程,进而帮助商家识别、管理流量,精准营销。

  阿里集团在今年1月升级组织结构,提出了“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战略。业内人士分析,阿里扶持口碑在线下深耕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对应的正是阿里“五新”里的“新零售”战略。

  下载口碑App发现,口碑App沿袭了在支付宝里已经实现的主要功能,包括查找商家店铺、人气眼、人气值、无地沟油商家、大牌快抢、附近优惠等。在功能体验上,口碑App进行了优化提升。(周小白)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支付宝;口碑;精准营销;美团;APP
'

阿里美团正面竞争:口碑上线独立APP 支付宝内入口不变

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合资创立的O2O平台口碑,悄然上线了其独立APP。2017年上半年,口碑发布码战略,打通“二维码-店铺-支付”通路,通过二维码推动线下市场数据化的进程,进而帮助商家识别、管理流量,精准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