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章文嵩:已优化超200个信号灯 愿与各地共建智慧交通

2017-09-14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4日消息 近日,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负责人章文嵩博士在“2017智能交通国际论坛”上透露,滴滴智慧交通团队已经在全国优化超过200个红绿灯,对城市交通的改善效果显著。章文嵩称,滴滴希望和更多城市管理者携手起来,提升城市的交通效率和市民出行体验。

  经十路是济南较为拥堵的一条路,滴滴今年开始在这里持续优化的智慧信号灯

  今年年初,滴滴出行在济南上线了国内首个以浮动车轨迹作为数据基础的“智慧信号灯”,随后,滴滴又在武汉、成都、苏州、贵阳等城市持续优化当地信号灯,目前已优化超200个,其中在济南超过100个,且均取得效果。在济南,经十路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延误时间均下降了超过10%;在武汉,江发路早高峰各路口平均通行时间降低13.30%,各路口平均延误时间降低29.74%,干线方向整体延误时间降低23.37%。

  章文嵩表示,滴滴每日新增轨迹原始数70TB+,每天处理路径规划请求200亿+次,高峰期平台每分钟接收超过3万乘车需求,滴滴浮动车就成为“行走的传感器”,而滴滴“智慧信号灯”打破了原有的交通流信息采集模式,运用移动互联网数据来优化调整信号灯配时,这为解决城市道路拥堵提供了新的思路。

  除了“智慧信号灯”,滴滴8月份还与济南交警合作,上线基于滴滴大数据分析的潮汐车道,精准把握潮汐规律,并采用拉链车和信号灯结合的方式持续优化,属于全国首创。

  据悉,智慧交通是滴滴今年的重点战略之一。目前,滴滴已和国内20多个城市展开智慧交通合作,在武汉、济南、深圳、贵阳等地,滴滴陆续落地了智慧信号灯、智慧诱导屏、智慧公交、智慧代驾热力图、智慧交通运行报告等多个项目。滴滴正在积极展开与城市交通管理者的合作,以大数据分析能力参与智慧城市建设。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滴滴;章文嵩
'

滴滴章文嵩:已优化超200个信号灯 愿与各地共建智慧交通

近日,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负责人章文嵩博士在“2017智能交通国际论坛”上透露,滴滴智慧交通团队已经在全国优化超过200个红绿灯,对城市交通的改善效果显著。章文嵩称,滴滴希望和更多城市管理者携手起来,提升城市的交通效率和市民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