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化者机器人宣布完成A+轮融资 发布教师助手机器人小胖

2017-09-15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15日消息 昨日,专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进化者机器人宣布获得8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私募机构索道资本、水木资本投资。当天,该公司还发布针对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商用机器人:教师助手小胖。

  截至目前,进化者机器人已完成3轮超2亿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过后,其估值为10亿元人民币。进化者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魏然表示,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在认知导航系统(CN-Cognitive Navigation)和情感操作系统(EOS-Emotion OS)两方面加大研发力度。未来,进化者希望建立起“机器人本体+应用解决方案”的完整生态。

  此前,已于2016年9月推出面向个人/家庭用户的家用智能机器人小胖和面向行业用户的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其中家用智能机器人身高超过1米,专为4-12岁的儿童研发的教育功能。昨天,进化者机器人又发布了教师助手“小胖”,针对幼儿园等教育场景,旨在解决老师重复性劳动问题和提升学生上课积极性。

  魏然认为,小胖本体是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入口,将来随着内容的嵌入和优化,希望形成幼儿园的教学、内容和家庭教育体系的一致化,真正解决教育幼教行业的一个痛点。此外,中国正规注册的幼儿园有21万家,通过幼儿园机器人的教育教学,做好消费者教育,这将是一个大市场。

  天使轮投资方、元投资本创始人陈进认为,不管是从国外的产业情况,还是中国的政策层面来看,未来几年,服务机器人一定属于中国。他透露,之所以投资进化者机器人,看中的就是这个本土化的科研团队和务实的企业精神。

  据悉,进化者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主营家用智能机器人和商用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英特尔。截至2017年8月底,机器人小胖(家用/商用)销售额超过1.5亿元。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进化者机器人;教师助手机器人;小胖
'

进化者机器人宣布完成A+轮融资 发布教师助手机器人小胖

昨日,专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进化者机器人宣布获得8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私募机构索道资本、水木资本投资。当天,该公司还发布针对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商用机器人:教师助手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