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沃达丰和华为澳洲测试5G网络 2018年拟局部部署

2017-10-01 09: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9月29日报道,在澳大利亚,虽然5G移动网络实施仍需几年,但该项技术已经在测试中。沃达丰和华为携手利用悉尼南部现有的频谱技术达到了717Mbps的速度,并通过现实世界的多种设备展示大批量数据。

  资料图

  该测试使用华为5G天线和沃达丰20 MHz的FDD频率模式。FDD现应用于大部分4G频带,天线使用32个内部发射器和接收器完成波束成形,用最合适的天线引导接收信号,目前该技术已用于高端家庭的Wi-Fi路由器。

  717Mbps的运行速度可在8个设备之间实现,沃达丰认为,随着视频、音乐和未来将用到的4K和增强现实技术等数据增多,每年数据使用会增长60%并可能达到极限。5G是为了同时给多个用户高速网络而设计,大规模天线是其中关键部分。

  沃达丰曾用200MHz频谱测试,达到了5Gbps下载速度,能在10秒内下载一季《权利的游戏》,延迟时间只有3毫秒,而理想的4G延迟也要20毫秒。

  沃达丰计划在2018年将FDD和MIMO技术应用于一些地区。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沃达丰;华为;波束成形;MIMO;测试
'

沃达丰和华为澳洲测试5G网络 2018年拟局部部署

在澳大利亚,虽然5G移动网络实施仍需几年,但该项技术已经在测试中。沃达丰和华为携手利用悉尼南部现有的频谱技术达到了717Mbps的速度,并通过现实世界的多种设备展示大批量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