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克:AR会改变零售业 和有品牌门户网站一样重要

2017-10-12 11:14:00来源:环球网

  苹果 CEO 蒂姆·库克认为,未来将没有一个行业不被增强现实(AR)所影响。其在近日接受 Vogue 采访时表示,这项技术将改变从时装秀到购物等一切事务:“想象一个 T 台 AR 应用,你可以从各个角度(而不仅仅是从正前方)看到模特身着的时装。为了迎合更加广泛的在线收看消费群体,这点对 T 台秀说来会更加重要”。

  新闻配图 1:《IKEA Place》AR 应用截图

  苹果设想了这样一个未来世界,消费者们可以在 AR 环境中“傻瓜式购买”(point and buy)。

  比如,你看到某好友穿着一双自己同样喜欢的鞋子,只需拿出 iPhone 一扫,就会立即弹出购物 app 并列出商品详情,以便你一键网购下单。

  部分零售商早已推出了基于 iOS 11 上全新的 ARKit 平台的增强现实应用,比如宜家的《IKEA Place》。该 app 允许用户查看家具在虚拟居家环境中的样子,涵盖了从沙发、扶手椅、脚凳、咖啡桌等全尺寸模型。

  新闻配图 2:某款美妆 app 的演示

  虽然当前的 AR 应用仍处于相当早期的阶段,但库克认为,对各大品牌来说,增强现实体验将迟早变得和“拥有一个门户网站”同等重要。

  如上所示,在另外一款较早的 ARKit 演示中,姑娘能够虚拟尝试各种风格的唇彩和挑选自己中意的颜色。而在下方视频中,用户可以可以查看和对比数字生成的不同妆后效果。

  ModiFace ARkit Beauty Gallery Demo

  最后库克还表示,增强现实眼镜的技术,在品质上仍有不足。由此可以推断,传说中的苹果智能眼镜设备,不大可能于近期推出。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门户网站;增强现实;ARKit;ikea;place
'

库克:AR会改变零售业 和有品牌门户网站一样重要

苹果 CEO 蒂姆·库克认为,未来将没有一个行业不被增强现实(AR)所影响。如上所示,在另外一款较早的 ARKit 演示中,姑娘能够虚拟尝试各种风格的唇彩和挑选自己中意的颜色。由此可以推断,传说中的苹果智能眼镜设备,不大可能于近期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