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极再次发现冰间湖 如何形成至今仍是个迷

2017-10-12 11:19:00来源:环球网

  作为全球变暖的重要指标,南极冰层的融解情况受到全球科学家的普遍关注。近日科学家再次在南极地区发现了巨大的冰间湖,规模尺寸和世界最大淡水湖--苏必利尔湖(Lake Superior)相当,而这种冰间湖的形成科学家至今没有明确的解释。

  事实上这并不是人类首次发现冰间湖,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有相关的记载,但是对冰间湖的形成至今仍是一个迷。GEOMAR Research部门的Torge Martin教授表示:“科学界刚刚发射了首颗卫星,尝试从太空来捕捉海冰表层的情况。但是目前所发现的区域还比较有限,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勘探。”

  冰间湖即使到了寒冷的隆冬季节也不结冰。这可能是因为强烈的风将刚刚结成的冰吹走了,也可能是因为较为温暖的水从冷水下面涌升上来。不管形成的方式如何,对于野生生物而言,这些区域极其重要,鲸和海豹整年都可以从这里升到水面呼吸,而海鸟则可以整年在这片区域寻找食物。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冰间湖;南极地区;科学家;淡水湖;科学界
'

南极再次发现冰间湖 如何形成至今仍是个迷

南极冰层融解情况受到科学家普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