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ofo减排量研究成果发布:每10万辆小黄车半年碳减排4900吨

2017-10-13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13日消息 1012,《ofo小黄车减排量核算研究成果报告》北京发布。该课题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ofo小黄车共同开展,准确、定量分析了小黄车项目的减排量。

  该报告以ofo小黄车大数据平台运营采集的数据为基础,对共享单车投放的节能减排水平进行了究,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参考中国自愿减排项目方法学,并结合北京实际交通出行情况,对其基准线情景及在的骑行产生的减排量进行研究。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宋向东在发布会上宣读了课题成果。报告结论指出,北京市10万辆ofo小黄车,1年可节约汽油3400吨减少碳排放万吨。而目前ofo已经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发布会上,专家组组长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周宏春宣读了专家组论证会意见研究证明,共享单车对节能减排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提高出行效率,缓解城市拥堵方面也具有明显优势

  发布会上,ofo小黄车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今后将共同完成中国自愿减排项目CCER审定与核证,共享单车相关质量提升认证技术研究从生态设计、绿色制造到废旧单车的再制造和再生利用全生命周期的循环利用开展研究及审核工作。

  据有关数据显示,ofo小黄车已在全球14个国家180座城市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ofo;减排量研究成果
'

ofo减排量研究成果发布:每10万辆小黄车半年碳减排4900吨

10月12日,《ofo小黄车减排量核算研究成果报告》在北京发布,这是全国首个关于共享单车在中国自愿减排项目方向的权威研究成果。该课题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ofo小黄车共同开展,准确、定量分析了小黄车项目的减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