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60上市最新进展:504亿资产置入江南嘉捷

2017-11-03 09:47: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易潇)今天,停牌5个多月的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313.SH)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在这份购买资产交易对方名称中,排在首位的是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如果此次重组顺利完成,周鸿祎旗下的360将实现回A股上市。

  奇信志成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周鸿祎,周鸿祎本人直接持有奇信志成17.38%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此外还包括红杉资本、阳光人寿、平安置业等36大股东。天津众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也为周鸿祎,持股比例为99.1%。

  报告书称,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鸿祎。本次交易中,拟置入资产的资产总额与交易金额孰高值为504.16亿元,占上市公司2016年末资产总额2.81亿元的比例为1789.27%,超过100%。

  本次交易完成后,奇信志成将持有江南嘉捷总股本的48.74%,为江南嘉捷控股股东。周鸿祎直接持有江南嘉捷12.14%的股份,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控制本公司48.74%的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本公司2.82%的股份,合计控制本公司63.70%的股份,为江南嘉捷实际控制人。

  报告书还称,重组后,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2、29、38亿元。

  按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江南嘉捷自今年6月12日开始停牌,停牌前股价报8.79元,市值34.9亿元。

  图解:一图看懂360重组上市(来源:360)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周鸿祎;嘉捷;奇信;资产注入;资产重组
'

360上市最新进展:504亿资产置入江南嘉捷

周鸿祎直接持有江南嘉捷12.14%的股份,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控制本公司48.74%的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本公司2.82%的股份,合计控制本公司63.70%的股份,为江南嘉捷实际控制人。按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