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斗三号双星成功发射!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2017-11-06 09:3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昌11月5日电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图说: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新华社发(杨志远 摄)

  这是北斗三号卫星的首次发射,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实施的首次航天发射,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卫星发射入轨后,将开展相关测试及入网验证,并适时对外开展服务。”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说。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北斗导航卫星;组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氢原子钟;1970年
'

北斗三号双星成功发射!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