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云建言越南总理:请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

2017-11-06 17:40:00来源:央广网
  11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在河内举行的“2017越南电子支付论坛”,现场为当地企业家向越南政府建言:“总理、副总理,请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论坛开始前,越南副总理王庭惠与马云进行了一对一会面。两人共同步入会场时,全场起立鼓掌欢迎。马云刚一落座,就有“粉丝”凑到一旁掏出手机与他合影。

  6日是APEC领导人会议周首日,日程满满的越南总理阮春福上午专门排出近一个小时,同马云对话。

  “这是我第三次见到总理,他每次都对我说要到越南来,希望我激励越南企业家和年轻人。”马云表示,2006年曾经来过越南,当时觉得越南对于变革没有准备好,但这次来发现年轻人都在玩手机,社会充满了活力,不过越南的网速需要提高。

  企业家现场对话环节,由于越南企业家们对马云太热情,有人高喊求提问机会。

  越南正在全力发展电商产业,现场有人提问马云:阿里巴巴如何看待过去和eBay的竞争?

  

  15年前和eBay竞争,我们艰难生存下来了。我们学到的是,到任何国家,不是霸占市场、赚钱,而是赋能伙伴和当地商业。”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不是来越南做生意,而是帮助越南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在本地和境外做生意。

  “阿里要帮助越南建立生态系统,赋能中小企业,这就是我们的策略和愿景。要确保每个国家的每家中小企业都可以用互联网科技,做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马云;越南电子支付论坛
'

马云建言越南总理:请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

11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在河内举行的“2017越南电子支付论坛”,现场为当地企业家向越南政府建言:“总理、副总理,请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给年轻人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