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额认购逾620倍 阅文集团上市

2017-11-08 09:41:00来源:南方日报

  11月8日,由腾讯分拆上市的阅文集团(00772.HK)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作为中国数字阅读领域的龙头企业,阅文集团公开发售录得超额认购逾620倍,冻结资金高达5200亿港元。由于参与资金众多,阅文集团中签率仅为万分之十六。

  11月7日早间,阅文集团发布公告称,发售价定为每股55港元。按照每股55港元的发行价计算,阅文集团的市值将达到498.52亿港元。阅文集团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阅文集团股票将于11月8日开始交易。

  截至2017年6月30日,阅文集团在上半年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135亿元(约合322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40万元。

  数据显示,阅文集团的首次公开招股将是港交所今年的第五大首次公开招股。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瑞士信贷、中金公司、摩根大通为阅文集团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主承销商。

  阅文集团签约了640万作家,占据中国全部网络作家的九成以上。2004年,盛大200万美元收购起点中文网,之后再加入红袖添香等其它资产于2008年整合成立盛大文学。2014年,腾讯收购盛大文学,并与创世中文网、起点中文网、潇湘书院等整合成立阅文集团,在国内数字阅读领域颇具影响力。(记者 张俊)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集团发布公告;超额认购;集团股票;中文网;首次公开招股
'

超额认购逾620倍 阅文集团上市

(记者/张俊)11月8日,由腾讯分拆上市的阅文集团(00772.HK)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14年,腾讯收购盛大文学,并与创世中文网、起点中文网、潇湘书院等整合成立阅文集团,在国内数字阅读领域颇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