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国安教授出任青腾大学教务长 将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2017-11-10 10:16:00来源:腾讯科技

  11月8日~9日,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召开。11月9日下午,在“创想·青腾”高端论坛上,青腾长江商学院-未来商业学堂(二期)迎来毕业礼,腾讯高级管理顾问、世界华人管理大师、“杨三角理论”原创者杨国安教授正式出任青腾大学教务长。

杨国安教授出任青腾大学教务长 将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腾讯高级管理顾问、青腾大学教务长杨国安教授

  “‘教学相长’始终是成长道路上所遵循的原则,榜样的力量和经验的学习非常重要”,开场致辞环节,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表示,青腾大学给每位学员身上都留下了深深的成长烙印,毕业典礼不是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青腾将永远在每位学员的创业路上始终相伴,青腾将永不毕业。

  林松涛表示,产学研一体化将是青腾大学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青腾大学特地邀请世界华人管理大师、“杨三角理论”原创者、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杨国安教授出任青腾大学教务长。

杨国安教授出任青腾大学教务长 将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

  杨国安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于企业组织能力的建设、组织变革和转型、全球化管理、以及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研究,从2008年开始出任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腾讯内部在组织能力方面的系统化建设,也在外部支持腾讯战略伙伴的组织管理能力提升。“这对于青腾大学的教学体系,包括课程体系、导师体系的完善,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林松涛介绍道。

  杨国安教授现场分享了青腾大学未来的发展规划。青腾大学将致力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专注互联网+ 、AI +、未来科技(能源、材料、生命科学、太空等)、泛娱乐等前沿产业领域,以青腾大学为载体,腾讯及合作伙伴等产业侧,与学界和科研界等产生合作连接。

  对于未来新兴科技的发展,杨国安认为,产学研的创新生态将大有可为,“企业持续成功的方程式,可以表达为‘成功=战略×战术x组织能力’”,青腾大学课程体系将以产、学、研为核心,突出理论与实战相融合、商业与科技相融合、本土与全球相融合。

  杨国安表示,学员的个人成长及企业成长是青腾大学的核心关注点,青腾导师体系聚集了腾讯高管、先锋学者、全球大咖、创投领袖等顶级资源,以腾讯19年创业经验为起点,为创业者同步商业、科技、文化的最前沿见解,帮助其在全球视野与全球竞争格局下做思考,掌握顶级创始人打天下的十八般武艺。

  此外,毕业典礼上还公布了青腾大学的使命和价值观。青腾大学确立以“整合全球最优质的产学研资源,为前沿产业创造者提供持续生长的平台”为使命,倡导以前瞻(着眼未来,开创未来)、开放(姿态开放,无限连接)、精益(精益培养,高效创业)、务实(关注实战,直效赋能)为价值观。

  于2016年4月正式开学的青腾长江商学院-未来商业学堂(二期),经过1年多的8大课程模板培训加速,50位学员共融资了超100亿人民币,学员企业总估值由开学时的480亿跃升至1000亿,再造青腾之耀。

  目前,青腾大学已与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合作成立“未来商业学堂”——聚焦以商业模式创新驱动的商业进步,和“未来科技学堂”——聚焦以前沿科技驱动的创新创业,未来还将聚焦更多创业细分领域设立相应学堂,以培养更多的未来产业独角兽。

  青腾长江商学院-未来商业学堂已合作至第3期,共吸纳140位学员,涌现出如VIPKID、拼多多&拼好货、 映客、小红书、惠民网、丰巢科技、超级物种、贝贝等行业独角兽;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于今年9月6日开启第一期,招收48名学员,涵盖AI、 生物制药、脑科学、Fintech、航空航天等10多个新兴科技方向,开学总估值高达890亿人民币。

  截止目前,青腾大学已诞生22家独角兽、12家上市公司,超过73家公司估值过10亿元,188家学员企业总估值超3000亿。入学后,部分学员企业估值完成10~60倍的快速增长,学员企业平均估值增长率超过 150%。

编辑: 殷雨婷
'

杨国安教授出任青腾大学教务长 将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林松涛表示,产学研一体化将是青腾大学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青腾大学特地邀请世界华人管理大师、“杨三角理论”原创者、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杨国安教授出任青腾大学教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