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人驾驶技术将首次在共享汽车领域落地

2017-11-14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记者雅萍北京11月13下午,百度、盼达力帆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1、共享汽车+无人驾驶,出发即未来。

  全体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亲眼目睹无人驾驶汽车缓缓驶入会场,“里面真的没有人啊!”人们的兴奋溢于言表。据介绍,这辆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盼达用车创始人及CEO高钰博士、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百度智能汽车副总经理张少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高钰博士表示,从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从共享汽车的诞生到无人驾驶的结合,每一次商业模式的革新与进步,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此次共享出行领域合作开启全新服务模式,也将给消费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方式。明年我们会启动一百位AI骑士的工作,他们会经过我们的系统驾驭我们无人驾驶的车辆,他们的工作除了驱使我们无人驾驶车辆上路测试,同时他们还会协助我们的线下运维、调度、保险等等工作进行协作处理。

   

  2、黑科技,助推全新出行方式。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认为,此次共享出行领域里的跨界合作,也标志着我国的无人驾驶技术首次从科技公司的测试阶段走向了面向实际应用的落地阶段不仅可以进一步优化人们的用车体验提高产品的人机交互体验有助于双方在各自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全面打造“共享汽车+无人驾驶”的消费新生态。

  展望未来,无人驾驶项目不但可以极大方便我们的出行快捷程度,而且可以解放我们的双手。谈及无人驾驶和新能源这两个已成为行业内可预见的指标性“爆多位与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开行业先河之举将为积极探索无人驾驶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商业配套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积累宝贵的经验,加速全社会对无人驾驶的认可度和接受度

编辑: 殷雨婷
'

无人驾驶技术将首次在共享汽车领域落地

11月13日下午,百度、盼达、力帆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