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代驾响应公安部交管局倡议 助力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7-12-01 11:25:00来源:千龙网

  12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滴滴代驾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交通安全倡议,联合全国各地交管部门,打造上百条零酒驾街区,呼吁市民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城市安全交通生态系统。

  滴滴打造零酒驾街区助力交通安全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滴滴代驾与各地交管部门打造上百条零酒驾街区,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助力。

  零酒驾街区,是警企共同打造的酒驾预防新概念和新模式。活动中,滴滴代驾司机将化身安全大使,统一佩戴绿丝带,在饮酒高峰场所及商圈宣传反酒驾知识,并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加深市民的安全意识。双方希望通过警企联动,让全国上百条零酒驾街区起到示范作用,成为治理酒驾的领头羊和试验田。

  据悉,滴滴代驾平台上所有司机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才能上岗(包括笔试、面试、路考、服务培训),包括无犯罪、酗酒、交通违法等不良记录,拥有五年以上驾龄,驾驶技术有保障,有良好的安全意识与驾驶技术。同时,滴滴代驾司机在服务时必须携带工牌、后备箱垫、坐垫套、手套、马甲等五件套以提升用户体验。滴滴代驾平台上诞生的每一笔订单,都可以享受保险保障,涵盖了车上乘客人身伤害、车辆损失、第三方损害责任等。

  成立两年多以来,滴滴代驾积极与全国各地交警部门展开合作。截止今年11月,滴滴代驾与73座城市的交警部门开展了反酒驾相关活动超200多次,内容包括道路安全培训、查酒驾活动、公益活动、反酒驾联盟等,积极推动“反酒驾”行动,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

  而济南、长沙、舟山、丽水、德州、潍坊、泰安、绍兴等地交警微信公众号已先行接入滴滴代驾,用户通过交警微信公众号,便能从服务选项中便捷发起呼叫代驾服务。

  滴滴持续推动安全交通生态建设

  从2016年至今,滴滴平台持续推动出行行业安全生态建设,专门设立安全管理委员会,陆续上线三证验真、人像认证、号码保护、分享行程、紧急求助、驾驶行为监测系统(滴滴护航)等安全措施,持续加强对司机乘客的安全教育,并与国家多个有关部门展开合作。

  得益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前沿技术的深度应用,通过对司机安全画像,对风险订单硬性排除,对司机精准培训管控,安全教育全量触达等方式,滴滴安全管理效率远高于传统出行企业。据统计,2016年全年,滴滴出行运营里程接近传统出租车行业的五分之一,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仅为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十分之一。滴滴每百万单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每亿公里交通事故死亡率分别为0.021、0.28,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0.037和0.47相比,大幅降低了40%。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交通安全永远是滴滴最为注重与关注的议题,乘客与司机的信任是滴滴最宝贵的财富。滴滴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持续升级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乘客和司机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服务和保障。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代驾响应公安部交管局倡议 助力全国交通安全日

12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滴滴代驾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交通安全倡议,联合全国各地交管部门,打造上百条零酒驾街区,呼吁市民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城市安全交通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