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彦宏:互联网人口红利结束 AI堪比工业革命

2017-12-03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3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演讲。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最多的还是“AI”。李彦宏表示,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AI,从金融到房产、教育、医疗等,能想到的产业都会因AI而发生变化,AI堪比工业革命。

  李彦宏指出,互联网在十几年前,成长动力有三个:一是网民人数成长;二是上网时间的增加;三是网上的信息量不断增加。当人口红利没有后,以AI的技术创新,将推动发展。

  李彦宏认为,当前互联网有3个成长动力:1,算法,2,算力;3,数据。

  李彦宏强调了AI对中国互联网的推动力作用。他指出,“中国互联网独特的地方是,7亿网民说同样的语言,遵守同样的法律,产生统一规则的数据,可以推动算法的创新,从而促进算力的提升。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AI。”

  “从金融到房产、教育、医疗等,能想到的产业都会因AI而发生变化,这是个伟大的时代,AI堪比工业革命,期待AI能给每一个人带来新的惊喜”,李彦宏表示。

编辑: 殷雨婷
'

李彦宏:互联网人口红利结束 AI堪比工业革命

李彦宏表示,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AI,从金融到房产、教育、医疗等,能想到的产业都会因AI而发生变化,AI堪比工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