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尴尬!iPhone X更新iOS 11.2后被曝无法刷脸

2017-12-05 14:1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苹果公司日前推出iOS 11.2以修复手机不断闪退的状况,然而iPhone X使用者在安装该系统后却遇到了“无法激活该手机的人脸识别码(Face ID)”的问题,不过据称强制重置系统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Face ID认证原理

  Face ID是通过使用iPhone X上具有多个组件的TrueDepth前置摄像头来运作的。点投影仪投射30000多个隐形点到人脸来绘制其结构,然后红外摄像机读取点阵图,将人脸结构图传送到iPhone X的A11仿生芯片中,在那里结构图转变成数学模型。最后,A11芯片在安装过程中将人的面部结构与存储在iPhone X中的面部扫描进行比较。因为脸部识别使用红外线扫描脸部,所以它只在低照明条件下和在黑暗中运作。

  Face ID引争议

  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曾表示,人脸识别(Face ID)功能能否在智能手机发布之前成功运作依然令人担忧。网络安全研究员在11月份声称,他们只需花114英镑(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94元)设计一个面罩就可以把人脸识别技术“糊弄”过关。研究结果表明,在保证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安全上,人脸识别技术还不够成熟。

  如何轻松“刷脸”

  对于部分用户来说,“软”重置,即关机重启,可能就解决了 “刷脸”失败问题。但这一方案对其他一些苹果粉丝来说并不适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硬”重置:同时按住电源键和任一音量键,拖动“滑动关机”滑块关闭手机,等待屏幕变黑,最后按电源键重新开机。这次应该又能轻松刷脸啦!(实习编译:张晓慧 审稿:李宗泽)

编辑: 王蕊
'

尴尬!iPhone X更新iOS 11.2后被曝无法刷脸

苹果公司日前推出iOS 11.2以修复手机不断闪退的状况,然而iPhone X使用者在安装该系统后却遇到了“无法激活该手机的人脸识别码(Face ID)”的问题,不过据称强制重置系统可以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