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单车王晓峰:“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2017-12-06 09:3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2月5日电 12月5日,首届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在广州开幕,这是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行,摩拜单车作为科技创新代表出席大会,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中国出行领域的科技创新革命。

  科技如何在全世界塑造出行的未来?中国将在这场革命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在《出行科技革命》的论坛中,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Getaround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Zaid与主持人钱科雷(时代集团国际部执行主编)就这些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据介绍,摩拜单车每辆都配备内置全球多模定位系统(包括 GPS、北斗、格洛纳斯)的智能锁,实时连接单车物联网网络——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网络,可以随时了解每一辆单车的状况和位置。摩拜单车利用每天积累超过 30TB 数据的数据库开发人工智能 (AI) 支持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预见并满足用户需求,并解决常见交通问题。

  《2017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智能共享单车已使小汽车出行比例明显下降,而自行车骑行占比翻番至11.6%,与公交、地铁并列成为城市公共出行的三大出行方式。低碳环保出行方式,已沉淀为用户的出行习惯。

  王晓峰认为,历经过去一年的高速发展,共享单车已成为联接各种出行方式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共享单车将公交、地铁、私家车等有机联接,不仅满足“最后一公里”需求,更让不同出行方式融会贯通。政府、企业与个人共同构建“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模式,正在被海内外越来越多城市认可和接受,“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今年9月,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发起了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吸引全球各国的人们骑车出行,促进绿色交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投放了超过840万辆共享单车,覆盖超过200座城市;全球用户超过2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累计骑行里程超过182亿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440万吨,被美国权威媒体《财富》杂志评为“2017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

编辑: 王蕊
'

摩拜单车王晓峰:“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12月5日,首届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在广州开幕,这是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行,摩拜单车作为科技创新代表出席大会,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中国出行领域的科技创新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