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斗GPS两系统实现兼容互操作 提升定位精度

2017-12-08 10:53: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美双方近日签署《北斗与GPS信号兼容与互操作联合声明》。根据声明,两大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电联框架下实现射频兼容,实现民用信号互操作,并将持续开展兼容与互操作合作。

  声明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GP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电联框架下实现射频兼容,两系统民用信号B1C和L1C实现互操作。用户同时使用北斗和GPS民用信号,无需显著增加成本就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此次声明的签署,标志着北斗和GPS在卫星导航系统的设计、建设方面,可以实现信号兼容使用,进一步提升导航定位精度,更好地服务全世界的用户。

  据介绍,两个卫星导航系统之间的兼容互操作非常重要,简单地讲,兼容和操作就是共处共用,让大众享受更好的服务。中国北斗与美国GPS系统兼容与互操作的实现,将进一步促进世界卫星导航大家庭成员之间的合作。

  此前中国和俄罗斯已经签署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之间的兼容互操作协议。(记者余建斌)

编辑: 贾斯曼
'

北斗GPS两系统实现兼容互操作 提升定位精度

(记者余建斌)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美双方近日签署《北斗与GPS信号兼容与互操作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GP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电联框架下实现射频兼容,两系统民用信号B1C和L1C实现互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