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星与英特尔竞争加剧 自动驾驶领域开始角力

2017-12-14 09:56:00来源:环球网

  三星电子作为一个产业链十分丰富的公司,在许多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三星也在对未来进行投资。由于涉猎的行业广泛,在发展的过程中,三星也不免被拿来跟各个行业的佼佼者来比较。

  在2017年,三星电子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超过了英特尔,这是1993年以来,首次有厂商超越英特尔,三星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半导体生产商。随着三星电子和英特尔相继接管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和设备的开发商,三星电子和英特尔之间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去年11月,三星电子以80亿美元的价格接管了全球电子汽车设备行业的顶级供应商哈曼(Harman),并一直发力自动驾驶和电子汽车设备行业。无独有偶,为了应对三星电子的举动,英特尔在今年8月,宣布15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技术供应商Mobileye。该公司是为日产,宝马,通用和现代汽车提供软件的全球第一大自动驾驶软件公司,并且已经策划在自驾车行业中率先结合半导体和软件。收购Mobileye后的英特尔,加入了无人驾驶汽车大战。这令英特尔有望在2018年推出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

  今年5月17日,英特尔和Mobileye已经联合德国汽车供应商德尔福(Delphi)和宝马汽车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并向其它汽车制造商开放。英特尔曾在去年表示,将投入2.5亿美元支持无人驾驶领域初创公司的技术。

  三星在韩国和加州获得了监管机构批准,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使用三星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三星电子已经设立规模3亿美元的基金,准备对汽车软件和技术展开新的投资,这是这家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希望在传统的电子产品领域之外实现多元化的最新迹象。

  不过,目前无人驾驶领域的竞争者众多,仅在跟三星与英特尔相似的芯片厂商就有高通和英伟达等强力的竞争对手。

  目前高通把持着大多数智能手机的芯片份额,公司去年宣布470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巨头恩智浦(NXP),也是看好汽车等新兴领域的芯片需求。英伟达则在游戏和自动驾驶等高端GPU市场上独占鳌头。(记者陈健)

编辑: 贾斯曼
'

三星与英特尔竞争加剧 自动驾驶领域开始角力

在许多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三星也在对未来进行投资。目前无人驾驶领域的竞争者众多,仅在跟三星与英特尔相似的芯片厂商就有高通和英伟达等强力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