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果不想被博通恶意收购 高通还有哪些机会?

2017-12-21 11:37:00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如果不想被博通恶意收购 高通还有哪些机会?

  博通对高通提出以1030亿美元收购案,在上个月引起一片哗然,外媒近日指出,如果高通不想被博通收购,那么成功收购恩智浦以延伸业务触角,并将芯片部门和专利授权部门分拆,可能会是一条解决之路。

  有分析师表示,博通仍有能力再将收购价格提高,可能高达每股100美元,使高通获得一笔有助于盈利的交易。据悉,高通股东将在2018年3月6日的年度会议上,对博通提名的候选人和高通的候选人名单进行投票。由于战局尚不明朗,两家公司都相当谨甚地面对下一步可能的行动。

  如果高通董事会希望避开博通的恶意并购,分析师认为,高通必须思考出新的方法,重整专利授权部门目前遇到的种种问题。此外,高通必须成功收购恩智浦NXP半导体,因为这将使高通减少对于智能手机业务的依赖,将业务触角延伸到汽车产业。

  通过对于恩智浦的收购,高通有望向汽车芯片市场扩张,并在移动、汽车、物联网、安全、射频、网络等领域取得行业领导地位。换句话说,完成对恩智浦的收购,对高通的最大益处在于业务模式的多元化。

  当然,高通在超高速5G移动网络将近十年之久的投入与预备,将是其关键的秘密武器,能为其打开巨大市场机遇,使其占有领先地位。

  “我们可能正身处5G与物联网世代的最佳位置。”高通首席执行官Steve Mollenkopf说,我们站在一个关键时刻,由于专利授权问题,我们的获利模式遭遇了挑战,但这些问题会得到解决。

  “当万物连接的影响力触击每一行业时,你会看到高通正是一家提供物联网基础技术的公司。”Steve Mollenkopf表示。

  値得一提的是,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Mike Walkley认为,对于博通收购高通,苹果并不会出手相助。 “我的直觉告诉我,如果博通真的收购了高通,苹果会感到很高兴。”

  有分析指出,高通可能会考虑分拆芯片部门和专利授权部门,如此做将有助于高通获得更高的股价。如此一来,苹果和监管单位对于高通主要的控诉——高通将专利授权和芯片困绑贩售的说词便无法成立。

  近日,陆续有报道开始讨论博通收购高通的后果,大部分人认为这对于国内缺乏自有技术的中小型手机制造商而言,会是一个不利的发展,而且整个产业都会受其波及。美国行业媒体CIO Today也指出,如果高通被博通收购,可能将会使苹果、谷歌、微软、英特尔等公司的格局转变。

编辑: 殷雨婷
'

如果不想被博通恶意收购 高通还有哪些机会?

博通对高通提出以1030亿美元收购案,在上个月引起一片哗然,外媒近日指出,如果高通不想被博通收购,那么成功收购恩智浦以延伸业务触角,并将芯片部门和专利授权部门分拆,可能会是一条解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