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巨人网络:招商致远3亿元入股旺金金融 持股10.7%

2018-01-03 10:32:00来源:人民网

  1月2日消息,巨人网络集团(002558.SZ)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投哪网母公司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旺金金融”)宣布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招商致远资本下属基金以人民币3亿元向旺金金融进行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旺金金融全部股权的10.7143%。巨人网络股权比例将由40%降至35.7143%,仍享有51%股权的表决权。

  本次增资是旺金金融继巨人网络、广发信德、大金重工等大型公司投资后,引入的又一个重量级投资者。招商致远资本的入股将有助于旺金金融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双方将在互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进一步合作,为旺金金融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根据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旺金金融创始人股东承诺,2017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3亿元,2018年这一数值不低于4.5亿元。旺金金融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1亿元,净利润为1.5亿元。

  旺金金融依托于大数据风控体系,为小微企业主和个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投哪网是旺金金融旗下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专注于汽车金融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投哪网累计实现网络借贷撮合成交已逾500亿元,注册投资用户超过427万人,解决了超过3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人的融资难题。

  巨人网络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三大核心业务包括互联网娱乐、互联网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医疗。就在几个月前,巨人网络刚刚宣布8.2亿投资旺金金融,以40%的持股比例成为其控股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深化布局。招商致远资本参与此次增资也是对旺金金融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与肯定。

编辑: 殷雨婷
'

巨人网络:招商致远3亿元入股旺金金融 持股10.7%

巨人网络股权比例将由40%降至35.7143%,仍享有51%股权的表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