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ES2018:主办方承诺在2019年将有更多女性加入

2018-01-09 10:42:00来源:环球网

  近日,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因其涉嫌性别歧视饱受争议,因其主题演讲的人选清一色全为男性高管一事遭遇批评声浪,被指涉嫌性别歧视。 

  日前,CES 2018的组织者表示,虽然在今年的展会上缺少女性主讲人,但该组织将加大在会议上为女性发声的努力,并有两位女性将成为今年活动的专题讨论嘉宾。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在近期写给一家致力于性别多样化的非营利组织创始人的信中表示:“我们正致力于改变现状,让整个会议期间女性发言的声音能被外界听到,并且明年CES展会上的主题演讲环节将出现女性演讲者。”

  “多样性很重要。”该声明中提到,“因为要塑造未来,我们需要让不同背景的人提出充满创意的想法,因为多样性是创新的关键。”

  主办方面临着公众和业界的批评,那些提倡女性平权的大型公司,其营销主管很难对主办方的说明心服口服。社交媒体推特CMO Leslie Berland发推文表示,“嘿@CES 我对你的努力高度尊重。但请在这个部分做得更好:我有一长串惊人的女性名单可以登上你的舞台。我们可以聊聊。”

  此外,据外媒消息,去年11月,非营利组织“性别复仇者”(Gender Avenger)创始人吉娜·格兰茨(Gina Glantz)便开始指责CTA关于CES 2018发布的所有男性主题演讲者名单一事。随后,包括百事可乐全球饮料集团前总裁布拉德·杰克曼(Brad Jakeman)、Twitter首席营销官莱斯利·伯兰(Leslie Berland)在内的多为高管也发布了关于反对CES性别歧视的推文。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8月,谷歌的一名员工在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科技领域的女性人数较低,并不是性别歧视导致的结果,而是生物学的结果。随后,谷歌解雇了该备忘录的作者,同年10月份在该公司的一项大型产品发布中,有更多的女性登台亮相。

  CTA在上个月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CES演讲阵容没有任何女性,是因为身处在业内知名度较高的科技公司的女高管人数确实有限。我们能感受到你的痛苦,这个问题也困扰着我们,科技产业、每一个产业都必须要做得更好。

  外媒指出,在美国,约有一半的科技公司有女性身为高层,但在中国,这个比例高达了80%。该记者特别提到滴滴出行的柳青,她作为企业的领导人又身兼母职,这在中国并非特例。该文引用的多项数据显示,女性在中国的科技职场,其发展比美国来得更加自由、更有发挥的空间。

编辑: 贾斯曼
'

CES2018:主办方承诺在2019年将有更多女性加入

近日,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因其涉嫌性别歧视饱受争议,因其主题演讲的人选清一色全为男性高管一事遭遇批评声浪,被指涉嫌性别歧视。该文引用的多项数据显示,女性在中国的科技职场,其发展比美国来得更加自由、更有发挥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