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火热进行 “中国创造”受关注

2018-01-11 10:1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斯维加斯1月10日电 (记者 张朔)201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1月9日至12日向公众开放,这是全球消费电子业最受瞩目的年度盛会。

  自1967年夏天第一届展会在纽约举办,CES如今已走过51个年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一年一度的CES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厂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秀场,很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产品在这里率先亮相,被视为国际消费电子产品界的风向标。

  今年,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家企业汇聚拉斯维加斯,推出涵盖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传统产业数字化以及8K电视等领潮流之先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

  今年CES展的突出特点之一,是中国企业带来更多自主创新成果。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和自主技术研发,使中国成为更高端更出色的世界工厂和世界高新技术的发源地,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大步迈进。

  中新社记者在CES主展馆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看到,来自中国的展台随处可见且大多设置于展厅醒目位置,其中不乏阿里巴巴、海信、中兴、华为、百度等携各自领域尖端新品亮相的大企业。

  以百度为例,本届展会期间,百度Apollo全线产品首次在国际舞台集体亮相,不仅发布了业界广泛关注的Apollo2.0,更全面更经济的传感器方案、更多样化的参考车型也逐一揭晓,其智能音箱还被美国媒体称为展会上令人惊喜的黑科技。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目前百度已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和美国硅谷、西雅图等地分别设立技术中心,今后将继续发力全球化人才战略。他还宣布Apollo全球实验室正式成立,使Apollo平台成为无人驾驶行业人才培训基地,最终实现以人才驱动行业发展。

  在行业“巨轮”破浪而行的同时,众多“更接地气”的企业也在CES闯出一席之地。

  主营服务型机器人的旗瀚科技有限公司参展负责人吴浩锦告诉记者,今年带来了两款搭载语音识别系统的新型机器人,分别面向家庭看护和商场超市等商业化应用。“我们来美国主要是发布新产品。”吴浩锦说,“我们的产品在美国已经立足,形成了品牌知名度,参加展会有助于品牌的进一步推广。”

  连续5次参展的麦基克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君则告诉记者,这几年可以感觉到中国企业来得越来越多。作为一家主要经营手机壳等手机周边产品的公司,来这里参展对销售业绩有帮助,虽然直接在展会现场下单的情况比较少,但可以接触到潜在客户。“已经有不少美国代理商来展位参观并建立了联系,后续会继续沟通敲定订单。”

编辑: 贾斯曼
'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火热进行 “中国创造”受关注

(记者 张朔)201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1月9日至12日向公众开放,这是全球消费电子业最受瞩目的年度盛会。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目前百度已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和美国硅谷、西雅图等地分别设立技术中心,今后将继续发力全球化人才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