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共享单车投放190万辆 将立法解决过度投放问题

2018-01-11 16:51: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张艳玲)近年来,共享单车发展迅速。各地投放量猛增。交通运输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5月,全国共享单车投放超过1000万辆。而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共享单车两年增至190万辆。共享单车在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也出现乱停乱放、押金难退等问题。北京市将通过立法解决这些问题。

  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缓解交通拥堵服务市民出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共享单车两年增至190万辆,速度较快,但也出现投放无序增长、押金难退、乱停乱放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要控制总量解决投放过量问题,企业对停放担主要责任,区有关部门也投入人力,先行解决乱停乱放问题。另外,建立长效机制,由巡查人员在路上巡查,发现违章行为上传至企业,由企业清理。押金问题,与企业沟通,正确解决这个问题,另外也要通过立法解决这个问题。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在去年5月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国共有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30多家,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000万辆,注册用户超1亿人次,累计服务超过10亿人次。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先后出台鼓励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具体政策或者发布征求意见稿。

  针对押金问题,去年11月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对行业开展深入调研,将指导地方交通部门采取措施防范类似风险。交通运输部将密切追踪相关情况,也会同发改委,人民银行等部门深入调研,系统分析行业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一些配套政策措施,保护消费者利益,确保其健康发展。

编辑: 贾斯曼
'

北京共享单车投放190万辆 将立法解决过度投放问题

近年来,共享单车发展迅速。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在去年5月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国共有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30多家,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000万辆,注册用户超1亿人次,累计服务超过10亿人次。